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棵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棵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喜歡當鳥,也很喜歡當雲,也很喜歡當天空,但我最喜歡當一棵平凡的枝繁葉茂的大樹。因為它能夠為人類做出貢獻,解決人們的困難。 

  假如我是一棵大樹,生長在一個村莊的大河邊,夏天晚上,人們還可以做在我的旁邊,搖着蒲扇,乘涼大牌。如果大河發生了大水,我還會和我的兄弟姐妹齊心協力,攜手連心,當住那兇狠的洪水。如果有一天,那裡的空氣被嚴重污染了,我的作用可大了,我會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散發出最清新的無污染的空氣,拯救那些被污染的人們、花草、動物等,為大家除害。 

  如果我生長在一個深山林間,清澈的溪流從我的身旁流過;野兔,梅花鹿會在我的身旁快樂的嬉戲;貓頭鷹在我的肩膀上安居樂業;美麗的小鳥們在我的樹叉上棲息。我真高興!即使是長頸鹿吃我上面的葉子,我也不會在意。 

  我為人類做出了貢獻。築路工人們把一根根剛條使勁地往我身上拉,拉得我皮開肉綻,露除了裡面的血液。我強忍着,淚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兒,但我的臉上還是有几絲微笑。 

  最後,我變老了,樹葉被風吹走,只剩下乾枯的樹榦和枯萎的枝條。人們也許把我砍下來,做成沙發、床、桌子等傢具,我還是很快樂,因為在那個時候,我也在為人類做着貢獻! 

  假如我是一棵大數,在我的一生中有許多快樂,我處處為人類做着貢獻,從不後悔,我是一棵樹!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棵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