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竊讀保衛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竊讀保衛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中午,奶奶總是苦口婆心地嘮叨:午休!午休!可我就是睡不着,我想看書,睡覺多無聊啊!

  怎麼才能不午休,利用這段時間讀點書了?我想了一個辦法:假裝蹲廁所!一天中午,剛剛吃完飯,我就把書藏到衣服里,從房間里鬼鬼祟祟地探出頭來,左右看了看,嘿嘿,沒人注意我,快跑!我踮起腳尖悄悄進了衛生間。正讀得津津有味,忽然聽到了奶奶的腳步聲,我急忙把書藏好。聽到奶奶敲門問:“孫子,怎麼了,蹲了這麼長時間?”“有些鬧肚子……”我假裝很痛苦地回答。心裡暗自慶幸,好險,幸虧我有準備。

  雖然這個“蹲廁讀書法”很好用,可是用得多,難免引起奶奶懷疑,總不能老拉肚子。於是,新方法出爐:假裝午休,在枕頭邊放本書,偷偷讀。有一次,讀到書中搞笑的地方,我忍不住發出“咯咯”的笑聲,忘記自己“睡了”。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奶奶已經來到我床前,我假裝剛醒,睡眼惺忪地問:“奶奶,怎麼了?”當然,書已經被我藏到了枕頭下面。“臭小子,還裝!”奶奶從枕頭下拎出了書。唉,這麼快就被發現了,我真倒霉!

  不過,加睡讀書的失敗沒有擋住我讀書的熱情。俗話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各種各樣的方法從我腦子裡飛出,我的竊讀保衛戰還在進行中……

  湖北恩施建始縣實驗小學五年級:田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竊讀保衛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竊讀保衛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