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晚“竊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竊讀”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兒子,時間不早了,快去洗澡!”媽媽急沖沖地說道。我不敢違抗媽媽的命令,只好去洗澡,並依依不捨地放下書。

  夜晚,我躺在清涼的席子上,輾轉難眠。於是,我坐起來,拉開窗帘,看着美麗的夜景。星星在雲霧中若隱若現,在群星中間,一輪彎月被嵌在夜幕里。說到“嵌”字,我想到了巴金先生的《家》,隨之想到了書。我又躺下來,想着書中的內容,葉聖陶寫的《稻草人》里的稻草人還會遇上哪些人呢?莫泊桑寫的《羊脂球》里的羊脂球以後的旅途會怎樣……這些故事情節在我的腦海里翻來覆去,人更清醒了。

  突然,我腦袋裡蹦發出一個想法:竊讀。是啊,我怎麼就沒想到呢,人家林海音是放學后在圖書館里“竊讀”,而我就晚上在自己家“竊讀”吧。不錯!說做就做,我立刻揭開被子,穿上床頭的黑襯衫,拿一個垃圾袋套在頭上,就大功告成了!自以為是蝙蝠俠!好了,一不做二不休,開始偷書。我跑出房間,結果就撞頭了!看來我不適合幹這一行,但為了讀書,只好忍着痛,一步一步地往前摸。終於到了書房,我開始尋找着書。對,這就是《羊脂球》!這本是冰心的《繁星。春水》,拿去學習一下,我的詩歌一定大有長進。然後,我從書房的抽屜里摸出電筒,回到被子里津津有味地讀起來。原來羊脂球一直在哭泣,春水的第七篇寫得真好……夜星隱去,曙光將至,我已沉浸在書的世界里。

  偶爾的“竊讀”帶給我的不僅是刺激,更是和書中人物一次獨特的邂逅。

  五年級:1250624354

您正在瀏覽: 夜晚“竊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