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感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感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感悟 

  人的一生是漫長而又短暫的,那就要看你怎麼面對這兩個說法了。 

  說它漫長,那是對於以為生命的利用不外乎將它打發、消磨,並且盡量迴避它的人而說的,他們無視它的存在,認為活着彷彿是件苦事,一件賤物似的;而說它短暫,那是對於那些熱愛生命,對生活充滿信心、富有樂觀的人所說的。 

  在人生的漫長歲月中,有些人無所事事,有些人只好將生命消磨在燈紅酒綠之中,到了最後,回想起來,腦海中一片空白,沒有回憶,那樣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呢?對吧? 

  生命是短暫的,是值得敬畏的,它不像別的事物失去了還可以重新得到,毀壞了還可以重新修復,它只有一次,尤其在此刻,有些人眼看時光匆匆流逝,有些人就越想抓緊做好每一件細小的事情。剩下的時間越短暫,有些人就越要使它過得豐盈充實。所以總是活得很充實。即使是到了垂暮之年,他們還是覺得生命是值得稱頌,富有樂觀的,他們的腦海里充滿了耐人尋味的美好回憶。臨終時,他們坦然,釋然,發出“生命如歌”的讚歎。 

  最後,我想對大家說的還是那句老話:“珍惜時間就是等於珍惜你那充滿着活力的一條生命。你要是不珍惜時間呢?你就等於浪費了你那可憐又可悲的生命啊……”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感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