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書上看到了一個有趣的小試驗:分離胡椒粉和鹽。書中講得繪聲繪色,我看得津津有味,越看心越癢,最後決定親自試一試。

  我從廚房裝了大約四分之一勺胡椒粉和大約四分之一勺鹽,又從消毒櫃里拿了一把勺子。試驗開始了!

  我照貓畫虎,先把勺子里的鹽和胡椒粉舀進一個乾淨的碗里,用勺子攪拌均勻。為什麼要攪拌均勻呢?因為我希望可以讓試驗更難一些。然後我又從書桌上的筆筒里拿出了一把塑料尺。你肯定想問我要幹什麼,嘻嘻,如果你想知道,那就往下看吧!

  接着,我拿起塑料尺在頭皮上用力摩擦,直到尺發熱,再趕緊把尺移動到裝着胡椒粉和鹽的碗上方。嗯?怎麼沒反應?摸摸尺,冷的,哦,應該讓塑料尺變得更熱,想着,我又用尺在頭皮上繼續摩擦,熱了,我趕緊把它再放上去——啊!成功了!“噼里啪啦”,一些顆粒被吸了上來!如此反覆,我成功地把它們分離開了。仔細一看,是胡椒粉被吸了上來。

  “為什麼胡椒粉會被吸上來?”我問一直在一旁看我做試驗的媽媽。“因為靜電。”“為什麼鹽沒有被吸上來?”“因為胡椒粉的比重比鹽輕。”

  科學真神奇!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為人類做貢獻!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小試驗!

  五年級:陳越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小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