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語文實踐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語文實踐活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瞧!天上的白雲向我們班投來好奇的目光,大樹也將頭探了過來,似乎正舉行着明星簽名大會。這是怎麼回事啊?原來呀,它們正趕着為我們班舉行的語文實踐活動喝彩哩!

  “遨遊漢字王國”這個實踐活動比賽即將開始,我緊張極了,生怕自己隊輸了。我們隊是“夢之隊”我是“夢之隊”的隊長,我可是有十足的把握讓自己隊贏的哦!我都等得迫不及待了,比賽總算開始了,我們隊的隊員們自信的高呼我們隊的口號:“夢之隊,冠軍全場,加油!”第一關是漢字常識測驗,我們隊一口拿下了前面簡單的基礎題,到了風險題了,我的心“怦怦”直跳,代表小千支支吾吾地說:“漢子的種類有……有……圖文……不,有……字……不……有……”“唉,這個小千,在家肯定沒背書,盡連累我們組!”“就是就是!”組內傳來了隊員們的埋怨聲,我也正眉頭緊鎖,心想:怎麼辦呢?怎麼辦呢?“十,九,八……”離着三十秒鐘的答題時間越來越近,隊員們急得直跺腳,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一!”糟了,時間到了!“唉”組內傳來了隊員們失望的嘆氣聲。很快到了第五關,隊員們一路上“殺兵斬將”,可還是落後了“夢幻精靈隊”一大截,到了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我的心如十八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這次,我們兩隊改字比賽平局,事情似乎有了轉機,“31號”當老師叫道我的學號時,我頓時覺得天旋地轉,手心冒着冷汗,大亂了方寸。我認認真真地改正了成語,可是改正成語這場比賽我們還是落後了夢幻精靈隊10分,總分落後了70分,我們輸了。老師安慰我們:“勝不驕,敗不餒。不要灰心呀!”說完,老師還給了我們隊一個“精誠合作隊”的稱號。有了老師的鼓勵,我們又重新振作了起來,留得青山在,不拍沒柴燒嘛。我們下定決心,下次一定會贏!

  儘管這次我們輸了,但我們知道了漢字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充分感受到了漢字的魅力,希望老師多舉辦類似的活動,開闊我們的視野!

  五年級:琴音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語文實踐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語文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