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節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傳統節日有很多,比如: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但最讓我們喜歡、期盼,能讓我們盡情玩耍的節日:春節——即將來臨。

  春節里,可以滿足人們釋放壓力、調養生息的心理需要,是辛勤工作的人們得到適當休息的最佳時段,藉此得到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的雙重滿足。每逢佳節,家人團聚,朋友相邀,說說暖心的話,緩解一下心理的疲勞,放慢生活的節奏,以逸待勞,樂觀前行。在這個節日里,由於大家都急着購買年貨,所以早早的就忙開了。我的父母也不例外,春節前幾天就帶着我去超市購買年貨和禮品。這樣一來,車上必定是大包小包,裝得滿滿的。

  到了除夕夜,一切準備就緒。聽媽媽說:因為做年夜飯太累了,吃完飯又得刷那麼多盤子,很辛苦的,所以爺爺就建議,今年就從飯店吃。我們來到了飯店。開飯了,一盤盤美味可口的菜陸續端來。爺爺開始講話了:新的一年到來了,祝老年人身體健康,祝年輕人工作順利,祝小朋友們學習進步。說完,我們高興地舉起了酒杯。此刻,我好高興啊!體會到了過年濃濃的氣氛。吃完飯,我們回到了爺爺家。娘娘拿出紅包給了我,我忙說:“祝娘娘新年快樂!”說完,我又坐回電腦桌前,瘋狂的給同學們拜年。屁股還沒燙熱乎呢!奶奶就要發紅包了,我連忙鞠躬說:“祝爺爺奶奶新年快樂!”

  夜幕降臨,走在回家的馬路上。由於近期光發生霧霾天氣,國家提倡盡量少放煙花爆竹。所以今年放鞭炮的人比原來少了好幾倍。因此,我們家今年就沒放鞭炮。

  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打開電視。春節晚會都已經到第一個節目了,是鳳凰傳奇唱的《中國味道》。“搖擺搖擺,搖擺搖擺……”我情不自禁的唱了起來!到了我最愛看的節目了,曹雲金和劉雲天的相聲,“這事兒不賴我”這句話都成了曹雲金的口頭禪了,聽都聽煩了。我從中學會了一幅春聯:吃餃子,看春晚,一碗一晚;貼春聯,送祝福,一幅一福。祝小家庭和和美美,祝大家挺幸福安康。

  “正是今年風景美,千紅萬紫報春光”,中國年是幸福年,中國夢是強國夢。祝福每一天都是好日子,祝同學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山東濟南市中區舜耕小學五年級:艾欣婧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