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逝去的植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植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天,我放學到家,看見了地上零零星星的碎片和散落的泥土,不禁大吃一驚:這是怎麼了?
 

  敲碎的可是我一手栽大的野百合呀!橘黃色的花瓣布滿了黑色的小斑點,也是野百合一種美麗的裝飾。雄雌蕊比花瓣還要長,透露在外,彷彿在和人們說:“沒有
我們,就開不了美麗的花。”野百合的根至少就有二十厘米長,一片片青翠欲滴的葉子,在和莖連接的地方,都會有一粒種子。因為莖特別長,所以種子也特別多。想到
野百合開放時那優美的身姿;那綻放時優雅的笑容;還有那沁人心脾的清香,讓我情不自禁的遺憾起來。

   我去問了爸爸,為什麼把它敲碎?爸爸對我說,因為我們家要造出租房,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原來是為了建築。我家的葡萄也是因為這樣而枯死的。

   我又回想了往日:五歲那年,因為要造一個車棚,我喜歡的鬱金香沒了,佔領了一大片土地;七歲那年,因為大車開不進我家,把花壇給銷毀了,我從小認識的花
——月季也全軍覆沒了;十歲那年,爸爸因為要辦一個廠,把唯一剩下的池塘埋了,柳樹賣了,桃樹砍了,玉蘭花也沒了。從小到大,多多少少植物的生命為建築犧牲
了。

   人類,請不要再砍伐了!建築大樓,展現科技是可以的,但不要太多了。這樣平原就會失去,生長在高層建築花盆裡的花又有什麼可欣賞的呢?

   浮想連篇的我在腦海中出現了這樣一個畫面;春天,我在草地上奔跑,捉着蝴蝶;夏天,我在濃郁的樹蔭下享受陽光;秋天,我在菊花叢中奔跑;冬天,我給樹包
上稻草衣。

   這一切都發生在平原里…….

  浙江杭州蕭山區新灣小學五年級:李璐亞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植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