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負責任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負責任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作家托爾斯泰曾說過:“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有無責任心,將決定一個人生活、家庭、工作、學習的成功與失敗”所以,不論是青年、老人和孩子,都應該做一個負責任的人。 

先說說去年的甲流風波吧。甲流這一個不速之客,傳染力強,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患上甲流,一旦患上甲流,人會異常難受,所以,首先要做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人。不可以隨意的說死不死的,這是一種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表現。然後要注意飲食衛生,不要暴飲暴食,這是在無形之中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表現。接着,就要開始預防甲流,甲流傳播能力強,所以不要穿太熱或太冷的衣服,要適合當時的環境和天氣,最好上大街時戴上口罩。 

下面,我覺得要做一個對他人負責任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不論是工人、醫生、教師還是學生,都要對他人負起責任來。老師要教好學生,學生要搞好學習,醫生要為他人治病,工人要努力賺錢,不要想着怎樣抄近道,否則,不但對自己不負責任,還對他人不負責任,要堅守自己的崗位,加倍努力履行自己的職責。 

最後,要做一個對國家負責,並不是要做出一些傑出的成就,比如:捐贈一些錢物給災區,不亂花錢,這些看起來那麼微不足道,可是,這也是對國家的負責,如果全國人民捐出1元錢,那國庫里也會多13億元,甚至還要多,那不就對國家負責任了嗎? 

責任這兩個字,沉甸甸的,在這,我呼籲大家:“做一個負責任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負責任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負責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