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不放棄的生命奇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放棄的生命奇迹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讀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嗎?這本書算是世界經典名着了。如果你沒有讀過,那趕緊來讀吧!相信你一定會從中獲得無窮的精神力量。

  這本書的作者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是美國着名的盲聾慈善家、作家和演講家。她19個月大時生了一場大病,導致她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在安妮·莎莉文小姐的幫助下,海倫·凱勒克服各種困難,憑着頑強的毅力考入哈佛大學,這時,她已經會法語、德語、希臘語、拉丁語和英語五種語言,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進入社會後,她到了美國,美國各地及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籌集資金,受到了世人的崇敬。1964年海倫·凱勒被授予“總統自由勳章”,被認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性之一,她也是世界上第一位盲人、聾啞人作家。《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真實地記錄了海倫·凱勒與病魔作鬥爭,並最終獲得成功的傳奇故事,希望以此啟發人們要勇敢、堅強、樂觀地面對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

  海倫·凱勒一共渡過了88個春秋,但是大約只有一個半春秋能擁有光明和聲音,但卻給全世界人民帶來了無窮的光明和希望。

  我最喜歡的是這本書的最後一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篇文章中寫到了“有時我會很難過,僅憑觸覺就能得到那麼多的快樂,那麼憑藉視覺將會有多少良辰美景展現出來,可是那些視力正常的人面對色彩斑斕的世界,卻一點兒也不在乎,早已失去了新奇感。”

  她還說,假如給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上午要看人,第一個想見的人就是莎莉文小姐,並要長久地凝視她,把她的面孔珍藏在心裡,還要把她的朋友們都叫來,把她們的模樣刻在心中,也將凝視一個嬰兒的臉,希望看到她那天真無邪的美等讓她的生命變得有價值的人,下午將到森林進行一次遠足,放鬆一下自己的眼睛,晚上,她要用電燈並憑藉人為的光明延伸視力;第二天想去看日出,海倫隨着黎明一同起來,她將到博物館對世界的歷史與未來、人類進步的奇觀作匆忙的一瞥;看看黎明時由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那天晚上她要到劇院或電影院享受色彩、優美和動作的完美結合;最後一天她將瀏覽城市中令人敬畏的建築藝術;漫步在大街、公園,瞧瞧萬花筒般五光十色的景象……她以一個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夠有三天的時間看到世界,將會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幫助過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藝術世界。

  着名作家馬克·吐溫曾說過:“海倫·凱勒和拿破崙是19世紀兩個最傑出的人。拿破崙試圖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敗了;海倫·凱勒用筆征服世界,她成功了。”

  五年級:楊璐怡

您正在瀏覽: 永不放棄的生命奇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放棄的生命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