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名著伴我成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著伴我成長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非常喜歡讀書,在父母和老師的引導下,名着一直伴我成長,他們給我帶來的不僅是精神的食糧,還是我心靈的震撼。在名着陪伴下,我快樂的成長,讓我們再次走進名着!走進名着傳奇!感受名着的沐浴吧!

  每個名着帶給我們的是不同的心靈震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講述的是戰爭中的故事,一個被貴族稱為小流氓的保爾?柯察金,看透了底層的最深處,用自己的滿腔的怒火與正義參軍,他在戰爭中目睹身邊的戰友倒下,他反而更加堅信自己身上的責任,越戰越勇。但他不幸被炸彈和子彈一次次擊中,上天卻十分眷顧他,他一次次於死神擦過,雖然他身上早已千瘡百孔,但他那熾熱的心還在跳動,他仍以不屈的精神活着。這本書是我懷着複雜的心情看完的,一個健全的人在戰爭中成了殘疾人,但仍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像我這樣的殘疾人真是自愧不如,這本書給我帶來深刻的啟迪,那就是:一個人在困難面前要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殘疾人並不是廢人,天無絕人之路,當一扇門為你關閉的時候,還有一扇門為你打開。

  還有《魯濱遜漂流記》,他講述的是魯濱遜在荒島所過的日子,沒人會相信有一個人在荒島生存28年,但魯濱遜傳承了我們人類最優秀的品質:樂觀、勤勞、聰明、知足安命、勇敢、精打細算、善良,這不可能集中於我們人類一身,即使有,全世界恐怕只有幾個人,我不禁讚歎魯濱遜能把一個荒島變為綠洲,使自己衣食無憂,對我們來說,無疑比登天還難。在書中,我領悟到一個人要想在逆境生存,就要樂觀面對。

  《水滸傳》是我們中國四大名着之一,他的故事可謂家喻戶曉,梁山一百零八漢就是從書中走出來的,及時雨宋江,智多星吳用,黑旋風李逵……都是英雄豪傑,雖然他們朝廷反動叛的迫害下失敗了,但是他們的英勇事迹在民間流傳,如吳學究智取生辰鋼、魯提轄拳打鎮關西、黑旋風斗浪里白條……他的作者施耐庵把英雄膽色活靈活現的把他們表現出來。這個小說傾向鮮明地描寫了人民群眾反抗壓迫的行動,概括了當時不同階層的人們從覺醒道反抗的鬥爭的道路。他給我們帶來了震撼與啟迪。也把我們帶入了英雄當中,追溯着北宋農民無窮的力量。使我們看到北宋的腐敗和群眾力量的強大。

  還有老舍先生寫的《駱駝祥子》,他反映了舊社會的黑暗,貧苦人民的苦難與永無出頭之日的災難,祥子就是這個活生生的例子。老舍先生的洞悉與思考把我們帶入了舊社會的黑暗之處。他對平民生活的熟悉不亞於我們,正是他的貧苦生活的真切的感受,為我們後人留下了寶貴的財富。祥子、虎妞、小福子這些人物的悲慘遭遇反映了社會無比的黑暗,它,是中國不可磨滅的恥辱!也暗含了一些引人深思的道理:我們的生活比以前在水深火熱的人民好多了,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不虛度一絲光陰。

  《繁星》可謂是文學壇上的瑰寶,誰也沒想到這本着作是一位女作家謝婉瑩。但她的名字被我們這一代的人記住,她的思想超脫出來當時女流之輩的思想,這不得不說是一個奇迹。她給我們帶來的不僅是她的才華,還有她的童心、愛、忠告、哲理,正是她的影響,我們才明白了人生該怎樣走。

  還有很多名着,像家喻戶曉的《西遊記》、看破世間的《紅樓夢》、回憶童年的《朝花夕拾》、迂迴曲折的《三國演義》……

  正像我在開頭所說的,名着給我們帶來的是不同的心靈震撼與啟迪。我們是在書中長大,書給我們很多很多道理,教我們學會做人,教我們人生哲理,教我們怎樣走好這一步。名着更是我們的夥伴,我們的老師,我們的指路者,更重要的是在我們這些中學生當中名着已成為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是在名着的熏陶下成長,我愛名着,愛他們給我的啟迪;我愛名着,愛他們給我的哲理;我愛名着,愛他們伴我成長!閱讀名着對我來說是極大的快樂,因此,我希望,名着能伴我成長。感謝名着伴我走了16年的風風雨雨!

  五年級:方妍

您正在瀏覽: 名著伴我成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著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