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大名著簡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大名著簡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今年十二歲,四大名着我看了三本,分別是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我沒看,我不喜歡那種奢腐的生活,今天我就來介紹一下三大名着。

  榜首:《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可謂是家喻戶曉,只要是個中國人,就知道關羽、張飛、劉備、趙雲、曹操、孫權,我7歲就能將三國概括出來每章的意思,同時,它也是我國歷史上第一本章回小說,作者是羅貫中。為我們描寫了一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魏蜀吳三國鼎立,故此叫三國,最後司馬家族結束了這種三國鼎立的局面,創建了晉王朝。

  其次:《水滸傳》

  水滸傳是施耐奄的成名作,也是代表作,講述了在戰爭年代108為農民好漢先後被逼上梁山,在松江的帶領下轟動一時,眼見這場農民起義就要成功,宋江卻帶領好漢們去剿滅當時實力相當強大的方臘,結果中了朝廷得計,兩敗俱傷,這場轟轟烈烈的農民起義就因為宋江的“寧願死,不當土匪”思想下失敗。

  榜尾:《西遊記》

  着名作家吳承恩的西遊記可謂是中國歷史上最成功的神魔小說,講述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的事情,四人一路上降妖除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真經。本書非常好看生動,但因為是幻想,所以我個人覺得他比三國和水滸都略遜一籌。

  三大名着真是我國文化史上的一顆明珠!

  五年級:崔航睿

您正在瀏覽: 三大名著簡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大名著簡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