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的好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好夥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我的好夥伴 

  蜜蜂的好夥伴是花朵,羊兒的好夥伴是青草,魚兒的好夥伴是水,而我的好夥伴是書。如果把知識比作天空的話,那麼書就是天空中一架滿載乘客的飛機了,我就是飛機上的一名小乘客。 

  小時候的我,特愛哭鬧。每當我哭鬧時,媽媽就給我講故事:有童話故事,神話故事,寓言故事,歷史故事……各色各樣的,應有盡有。我愛聽故事,聽了一個又一個,對故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總是纏着媽媽講故事,但媽媽覺得可以讓我自己看一些膚淺的書。於是每當我聽得最入迷的時候,她便戛然而止。而那時的我,早已入神,哪肯罷休,嚷着要媽媽繼續講下去。媽媽問我是否真的想知道結局,如果想知道,就自己去看書。 

  漸漸的,我喜歡上了看書。只要我手裡有本書,我就會放棄我所有的休息時間來看這本書。我一遇到不認識的字就會問媽媽。後來,媽媽又教我怎樣查字典。這樣,我的識字量大大增加,看的書也越來越多,並且養成了愛看書、愛查字典的好習慣。 

  二年級時,我看見好朋友楊蘭誠有一套《十萬個為什麼》,內容非常好,也想買一套。於是,我便想了一個辦法:一天,我問媽媽一個問題:為什麼霧是白色的?媽媽回答不上來。我告訴媽媽《十萬個為什麼》里就有答案。第二天,媽媽到新華書店就給我買了一套。這套書的內容可真豐富呀!它從地理、動物、植物、生活常識、軍事、航天等方面分門別類回答了孩子們各種疑惑不解的問題。從這本書里,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它培養了我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的良好習慣。 

  書,現在是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好夥伴,它豐富了我的生活,讓我懂得了不少知識,從小便與我結下不解之緣。從我喜歡上書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自己與它密不可分。我相信,書會影響我更深。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好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