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原創]絕望的比目魚之戀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絕望的比目魚之戀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原創]絕望的比目魚之戀 標籤:比目魚作文 原創作文 絕望作文 魚之死作文

------------題記. 

------------------------------------正文---------------------------------- 

  相信愛情的人,都應該知道比目魚.那是一種懂得愛情的魚,它們一旦成雙成對,就不願意再分開..而我,那個時候是幼稚的小女生,很相信愛情,對愛情的追求,幾乎到了瘋狂的境界.我有一對很漂亮的比目魚."它們永世也分不開的".我幼稚的想.這時,一種叫做緣分的東西砸中了,. 韜,在這個時候就進入了我的生活中. 

  像往常一樣,體育課時,老師讓自由活動.我便拿出我心愛的小比目魚,和它們訴說我的煩惱.但是,它們不像往常一樣悠閑地吐出泡泡來回應我,而是在艱難地呼吸."貪吃鬼!"我叫道.於是,我便去拿魚食. 

  拿完魚食我回來的時候,便看見我做的地方圍了許多人.我納悶了,便快步走上去.忽然,我聽到一陣竊竊私語.."我們該告訴她她的魚被老貓拿去了嗎?"....老貓!!我的魚!於是,我不知所措,就坐在地上大哭起來.任憑我的心裡怎麼安慰自己,但是一想到我的比目魚,我的眼淚卻像珠子一樣掉了下來..周圍的男生也開始變得有點不知所措了..我什麼也不管,只管哭. 

  忽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包"心相印".我抬起哭的異樣沉重的眼皮,一個高高大大的男生穿着球服站在我的面前.短短柔柔的碎發被陽光塗上了一層金色,他右手提着一個透明的大魚缸,我的比目魚正在那裡面快樂地追逐着."老貓,你可回來了,我們都讓眼淚給淹死了!!"一個男孩叫了起來.他是老貓?我狐疑不已,男孩子摸摸頭不好意思的說:"妹妹對不起拉!剛剛我踢球不小心把你的魚缸打碎了,現在買個新的賠給你!別哭哦妹妹,哭腫了眼睛可就不漂亮了哦!"說著,他把比目魚還給了我,說:"你的比目魚喂得很好哦.!它們告訴我你是它們的好主人呢!"我吃驚地都忘記了落淚.這個男生竟然知道比目魚!我以為,這個校園,除了我,沒有人知道了呢!!男孩子咧嘴笑了:"妹妹不要吃驚,我還知道比目魚一旦確定了配偶,就會不離不棄一輩子!"我接過比目魚,忍不住笑意在我眼底眉間流轉.看到他們發愣的表情我抑止不住自己笑出了聲,眨眨眼我捧着比目魚輕快地離去,背後傳來一男孩子的聲音:"小妹妹.我是初3.2班的韜! 

  以後似乎順理成章,我和韜熟悉了起來.每次他比賽之後,他的衣服就會不翼而飛,又總會安安全全,乾乾淨淨地回來,外加一封情書.據說我是唯一和韜這麼接近的女孩.儘管我什麼都沒有,但是還是讓他那追求者們傷了一下心. 

  我以為這樣會持久下去,但是,那個時候,什麼都變了... 

  那是個陰沉的星期五,我照例拎着韜的書包,看他訓練,哥哥找到我,說我們明天要搬家.我知道了我必須轉到哥哥上學的那個城市.不清楚,是不是因為要和韜的分離,我撲到哥哥懷裡哭了起來.再抬頭,卻見韜呆立在我面前,眼睛里是無盡的猶豫,憤怒,與心痛!我剛要解釋,卻被睿智的哥哥拉走,對我說:"蕊兒{我的名字},不管你對他有多麼的不舍,但是不要解釋,不要讓彼此痛苦,你是個聰明的女孩,應該會知道哥哥的意思. 

  我適應了在新學校里的生活,這個學校沒有了韜,連空氣都悲傷起來,比目魚在我離開原來學校的時候失蹤了一隻,剩下的着只失去了夥伴的比目魚,終日鬱鬱寡歡,像我一樣沉在思念的心扉里. 

  班上一個叫華的男生開始給我寫情書,開始在每天早上幫我把課桌輕輕擦乾淨,然後在我的桌凳里放麵包和牛奶,然後在下午上課時給我沖熱氣騰騰的咖啡.有一天,我直直地看這他的眼睛,問他:"你為什麼對我要好?"華眼睛里的亮光,彷彿要照進我的靈魂深處,我想我該改變一下生活,於是我給那條孤單的比目魚重新找了個伴,而我,也接受了華的愛情.因為華說:"蕊兒,你沒有義務愛我,但你也密友義務阻止我愛你!" 

  華第一次來我的宿舍,看見我的比目魚,他:"蕊兒,你的比目魚好漂亮,可是為什麼那麼憂鬱?""是么!?"我在心裡輕輕地說:"因為他永遠活在對伴侶的思念里了." 

  高三的時候,我收到一封信,來自我日思夜想的韜."蕊兒,你知道嗎?我一直都是愛你的!有那麼一段時間,我以為你對我也有感情,我幾乎就要向你表白了,但是我又怕嚇到你.你是那麼的羞澀,我慢慢地等你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我.可那個男生.....蕊兒,他真的那麼好嗎?讓你這樣死心塌地跟他走?連消息都不給?我是如此想念你!可我現在就在你這座城市念大學,那兩條比目魚還有相逢的機會嗎?蕊兒,讓我愛你!"韜,我哭着撕碎了韜的信,原來那條比目魚是被他拿去了.韜啊韜,我輕輕的說:不可能了,比目魚的生死相隨只是一個傳說,緣分這東西是需要時間和地點的,差一分一秒,一絲一毫都不行. 

  我休學,去了西藏,帶着那條孤單的比目魚去了西藏,我想雪山會撫平我和比目魚那傷痕纍纍的心.絕望的比目魚之戀,註定只能在記憶的碎片和思念的海上漂浮!

  (文章是有點少兒不宜了點,但是我就愛寫!~) 

您正在瀏覽: [原創]絕望的比目魚之戀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絕望的比目魚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