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位阿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位阿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兩位阿婆 標籤:阿婆作文

星期六,我一個人在家。昨晚作業,我正在看電視。

就在這時,從外面傳來一陣吵雜聲。是誰在吵架啊?我一邊想,一邊走了出去。

我走到外面一看,原來一位五十多歲的阿婆站在一塊菜地邊,兩手叉在腰間,兩隻眼睛瞪得圓圓的,臉上也脹得通紅。一看就知道她很生氣。

再一看,旁邊並沒有人啊。她在和誰吵架呢?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時候,這位阿婆又罵開了:“是哪個不要臉的東西,把我家在菜踩的這個樣子。”

哦,我終於聽明白了,原來是她家的菜被人踩壞了,再一看,確實有幾顆菜的菜葉被菜爛了。

這時,另一位住在我家隔壁的阿婆出來了,面帶笑容,走到這位罵人的阿婆身邊,說道:“我們這裡小孩子多,這菜可能是哪個小孩不小心菜到的。再說踩掉的又不是很多,何必這樣大聲罵人呢?都是鄰里之間。”

那位罵人的阿婆還是不肯罷休:“不是踩到你家的菜,你當然這麼說了,要是把你家的菜踩掉了,你肯嗎?”我以為另一位阿婆會生氣,我擔心她們兩個會吵起來。可是另一位阿婆並沒有生氣,仍舊面帶微笑,溫和地說:“你這樣說就不好了,鄰里之間應該和睦相處,何必為這幾顆菜弄得不開心呢?這樣吧,你到我家地里去割幾顆菜好了。”

那位罵人的阿婆大概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不再說什麼了,回自己家裡去了。

另一位阿婆也回家了。這位面帶微笑的阿婆,我覺得是那麼慈愛可親。

鍾埭段墅小學五(2)班 沈芳萍

指導老師  孫祥根

您正在瀏覽: 兩位阿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位阿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