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謝謝你,《智慧背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智慧背囊》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古語說得好:“書是人類的朋友。”在我看來,書不僅是可以與我們交流肺腑之言的朋友,還是讓我們走向快樂的一座“彩虹橋”。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在我的生活中,曾遇到許多令我煩惱的事,我擁有一套《智慧背囊》叢書,它如同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為我照亮了“回家”的路,如果你有疑惑,就來聽聽我的親身經歷吧。 

  某天上午剛下課,我就衝出了教室和何雨純他們玩起“三個字”遊戲。突然,我想起訂《語文教學通訊》的錢還沒交,我迅速回到教室打開鉛筆盒一看,眼珠都急得快掉下來了—我的五塊錢不見了。頓時我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亂轉,我記得分明昨晚把六塊錢放進了鉛筆盒裡,現在怎麼只剩下一個鋼蹦孤零零地躺在那裡呢?這下我該如何交《語文教學通訊》的錢呢?想到這兒,我心中的焦急漸漸化成了滿腔怒火,我的雙手在不知不覺中緊緊地攥成了拳頭,心想:誰這麼無賴,竟偷別人的錢,有種的給我站出來。 

  這時,邵米樂走過來關切地問道:“孫欣傑,發生什麼事啦?你的臉色這麼難看?”“我的五塊錢被人偷了。”我強壓着怒火回答。“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就借你五塊錢先交給老師吧。” 邵米樂邊說邊將一張五元錢放在我手中。雖然這件事暫時解決了,但我這一天仍然悶悶不樂,動不動就找人發泄一下心中的不快。 

  回到家后,我把書包往地上一摜,“?紜鋇匾簧?昧??棵潘ι稀U饈焙匕⒁糖崆岬贗瓶?棵牛?俗畔骱玫乃??暈宜擔骸澳憬裉煨那楹孟蟛惶?冒 !薄拔業奈蹇榍?蝗送盜耍?那檳芎寐穡俊蔽頤緩悶?囟運?窈鸕饋!班蓿?悄憔塗純湊餛?惱擄傘! 賀阿姨遞給我一本《智慧背囊》,用手指着一篇《泥土與星星》的文章說。我接過那本書一目十行地看了起來,不一會,我就被那個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那個故事告訴我:在氣憤與悲傷中也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快樂,假如火柴在你衣袋裡着火了,你應該慶幸你的衣袋不是火藥庫;如果你有一顆牙痛難忍,你應該高興地叫到:“幸虧不是滿口的牙都疼......”看着看着,我都忘記自己是在看書了,突然,我不由自主地高聲叫道:“太好了,我只丟了五塊錢而不是六塊錢!”剎那間,一種從未有過的寧靜在我心中縈繞,籠罩我一整天的烏雲轉眼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記得上周三,當我得知這次月考僅考了79.5分時,我腦海里一片空白,一天渾渾噩噩心情十分沉重。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捧起我形影不離的知心朋友《智慧背囊》,對它訴說自己的心事。說完后我打開《落榜之夜》這篇文章仔細地閱讀起來,通過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不可能沒有挫折,遇到挫折不要氣餒,要通過戰勝挫折不斷地積累寶貴的經驗,這一切會使我走向成熟。 “塞翁失馬焉知禍福” 也許這次月考失利並非壞事,它可以敲響我頭腦中隨遇而安、驕傲自滿的警鐘,激勵我在學海中加倍努力去攀登新的高峰! 

  謝謝你,《智慧背囊》,是你使我從心中的黑夜走向光明,是你讓我從正確的角度去看待人生,是你給我勇氣去戰勝一切困難。你永遠是我最知心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智慧背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智慧背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