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 

  別人都敬佩自己的爸爸媽媽,但我小時候基本上都是外爺撫養大的。所以,我最敬佩的人是外爺。

  我最敬佩的人是那年已70的外爺,他年逾古稀,頭髮兩鬢斑白,但從不服老。你看他走起路來腰直,腳步快,如果看他的背影,誰也想不到他是一個古稀年齡的老人。 

  外爺雖然上了年紀,但他還是很愛學習,每天都要把他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一百多頁的大本子,他已經寫了八九本。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學回家,都能見到爺爺認真地學習, 有時候外婆叫他吃飯他都聽不到。我感到很奇怪,便問外爺:“您這麼大年紀還用學習?”爺爺笑了笑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活到老,學到老,學到七十還嫌少,懂嗎?” 

  外爺還很愛運動,每天早晨五點鐘就準時起床,趕忙幫爸爸媽媽做完早餐后,就在陽台上做一會兒健身操,有時還到棠下買菜,我對外爺說:“您要注意身體呀!”外爺讓我很吃驚:“沒關係,生命在於運動嘛!”好像自己是一個風華正茂的少年似的。 

  外爺還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我犯錯誤的時候,大家都不理我,只有外爺會耐心地對我說:“這樣做不對,以後要改正。”然後便會對其他人說:“孩子嘛,總會犯點小錯誤,沒關係,以後改正就可以了。” 

  爺爺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是一個認真學習的人,是一個充滿愛心的人,是我最敬佩的老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