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伴我行》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伴我行》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現代的社會,“勤儉節約”是個既熱門又重要的話題。因此,全社會上上下下都普及起了“勤儉節約”。這不,我也成為了他們的一員,還拿到了一本“寶典”——《勤儉節約伴我行》。

  這本“寶典”“寶”在哪裡呢?“寶”在:通過故事、故事解析、勤儉妙招、知識拓展、勤儉名言等方面,讓人們跳出對“勤儉節約”的舊觀念,在一個主題將要結束時,還會有一個名為“節約小使者”的部分,讓你用發現美的眼睛也去發現一下不勤儉的現象,並讓你轉動聰明的腦袋瓜去對付它們,使不勤儉的人變得勤儉,讓勤儉的人成為“勤儉達人”。

  儘管這裡面的文章都很引人深思,但最令我難忘的,讓我受到最大啟發的,是開門見山的第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是講一個農民勤儉持家,過得豐衣足食。他臨終時,把寫有“勤儉”的字牌給了兩個兒子,告訴他們按這兩個字去做,就能過得無憂無慮。在兄弟分家時,將字牌一據為二,老大分得“勤”字,老二分得“儉”字。從此以後,老大隻勤不儉,整日辛苦勞作,成果卻被妻子和孩子們浪費掉;老二隻儉不勤,全家節衣縮食,卻不辛勤勞作,最終坐吃山空。有一年大旱時,老大、老二家裡已沒有了餘糧,情急之下把字牌踏碎在地。這時,有兩張紙條飛進來,告訴他們不能只勤不儉或只儉不勤,否則遲早要坐吃山空。兄弟倆便明白“勤儉”二字不能分家。於是,他們就勤儉地生活,日子過得越來越好。讀完這篇故事後,我猛然回想起以前我也只對“勤儉”理解了半層意思,認為“勤儉”就是節約的意思,根本無視“勤”的存在。我又看了看老二“只儉不勤”的下場,便暗自感嘆道:“呼,還好我現在看了這篇文章,告訴我只有勤快地工作,節儉地生活才是‘勤儉’的真正含義,才能過上好日子。要是萬一我長大了以後還是只理解了‘勤儉’的半層意思,只儉不勤,即使我節衣縮食,還是會像文中的老二一樣,最終坐吃山空。”想到這,我不禁打了個冷戰。接着,我決定,我以後也要勤儉地生活,通過做家務賺工錢,把它們存起來,直到需要時才把它們拿出來用,不浪費一分錢。

  就這樣,這本“寶典”讓我明白了“勤儉”的真正含義,並讓我成為了“勤儉好少年”。它的“寶典”之稱真是名副其實啊!

  五年級:影子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伴我行》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伴我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