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葉觸動了我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觸動了我的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外清風拂過,一片樹葉悄然落下,在半空中劃出迷人的弧影。這落葉,讓我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落葉歸根,萬事萬物都會有一個歸宿,人也是如此。從無形中來,也將會回到無形中去……· 

  這是一個深秋的時節,是有些生命結束的時候。我竟然有些不舍和眷戀。看着那翩翩落葉,隨風消失在枝頭,我竟然有一種衝動。真的很想伸手抓住它,去用我的情我的愛把它挽留。但是,我卻不能。是我無能為力,還是我根本就不忍心打破它逝去時的那份和諧,那種安靜。 

  最終,它還是落下了,消失在我充滿渴望的視線里;消失在我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消失在那片祥和的土地上。也許這一刻,他那份沸騰的心終於可以平靜下來了吧!它並沒有死,而是活在我的心靈的深處。它的逝去,讓我看到了奉獻的精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是把自己化作養料;化作愛;化作雨露;去滋潤新的生命。 

  葉的落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或許,它不該過早的凋零,但是生命就是這樣。 

  生命如此的脆弱,正如那隨風飄零的的樹葉。地震、雪災……他們讓生命變得如此的脆弱,那一個個逝去的生命呀!我們又如何去挽留呢?只有緊抱雙手,深深地為他們祈禱。病魔、時間奪走的那一個個可貴的生命呀!我們挽留不了。他們就如同這落葉,消失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 

  不必傷心,不必流淚。這就是生命的輪迴,或早或晚,都有它的價值。我們應該慶幸的是,沒有白白地走這一遭。時間的長河上會留下了我們的足跡。輕輕地走,正如輕輕的來,不帶走任何東西,只是把自己奉獻個這個世界,為它增資添彩 

  生、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留下點什麼?

您正在瀏覽: 落葉觸動了我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觸動了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