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的心在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的心在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我的心在痛

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王營小學五年級

寧延敏 指導教師尹繼芹

  打看電視屏幕上出現了亂糟糟的場面,那是什麼地方?怎麼了?我好奇的走近電視前,目不轉睛地看着,播音員在不停地解說。原來是5月12日四川汶川遇到了嚴重的地震災害,頃刻間一座美麗的城市變成了廢墟,那裡的人們傷的傷,亡的亡,還有的被埋在廢墟里,好多部隊官兵都在救援,那一刻我的心像刀割一樣。

  淚水濕了我的衣襟。“孩子,怎麼了,好好的哭什麼呀?”媽媽不解地問。“你看!”我指了指電視,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了下來,我泣不成聲地說:“媽媽怎麼辦呀,那些小朋友沒有家了,沒有親人了。”媽媽摸着我的頭說:“不要哭,孩子,”媽媽把電視關了,我們不忍心再看下去了。

  那一夜,我沒有合眼 ,媽媽也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我的眼前總是倒塌的樓房,傷亡的同胞,一幕幕地閃現,我蒙上頭放聲大哭,淚水匯成河,山河放悲聲,淚水又一次濕了我的枕頭。夜靜悄悄的,此時我的心在一陣陣的痛,發生這麼大的事我卻一點也幫不上他們,那些和我同齡人他們沒有家了,沒有了親人,他們怎麼生活呀!媽媽聽到了我的哭泣,再次走到我的床邊抱住我的頭說:“孩子,別哭,黨和人民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他們度過難關的,”我躺在床上,以一夜無夢迎來了新的陽光。

  早晨,我很早起床來到了學校,走進教室看到幾個同學,還有我們的班主任,他們個個眼睛有些紅腫,靜靜地坐在教室里誰也不說話 ,我再也坐不住了,起身走出教室,同學也不約而同地走出教室,我非快地跑回家拿出我的“小胖豬”用力把它剪開,一把把硬幣往兜里裝,我一口氣跑回學校,把兜里的硬幣倒在桌子上,一個一個的數,此時我多麼希望這些錢是很多的,可惜才40元,老師 看透了我的心思,走到我的面前說:“寧延敏別難過,你,你已儘力了。”話音剛落同學們紛紛走進教室,掏出 錢交給 老師說:“老師,幫我們交給 災區的小朋友”老師點點頭,自己從衣兜里掏出100元錢和我們的放在一起。

  放學回到家,我進屋打開衣櫃,把爸媽給我買的下晾衣服和鞋都拿出來,裝一個袋裡有機會捐給四川小朋友,盡我一點微薄之力。我又打開電視,所有頻道都在播抗震救災的情景,那一刻我的心在劇烈的痛,我的血再沸騰,此刻我發誓,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畢業後到四川去,為四川人民建立沒好的家園,為四川同胞貢獻自己的青春。

  簡評:這篇文章主要有兩大優點:(一)通過“淚水又一次濕了我的枕頭,此時我的心在一陣陣痛,他們怎麼生活呀!”等句子強烈地抒發小作者的真情實感;(二)通過小作者夜不能寐,到了學校踴躍地向災區捐款這件事,表達了小作者的強烈愛心。本文語句生動感情真實,字裡行間閃爍着當代少年金子一樣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心在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心在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