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你我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你我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感動無處不在,猩猩用奶瓶喂小白老虎,兇狠的老鷹竟如此慈愛地喂小鷹,鴨子的翅膀下護着幾隻小鴨子……動物之間也是有感情的,對於感情麻木的現代,它們甚至比人類的感情還高。

  我家裡有個長一米的圓柱形魚缸,裡面住着十多位魚“居民”,這個小區里有着許多美麗的螺殼。

  有一天,一條調皮的“紅頭金剛”鑽進了螺殼裡。螺殼裡有許多彎,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絞架”,這條魚顯然非常痛苦,魚尾不停地擺動着,時斷時續。就在這時,感動的一幕出現了,一條紅鯉魚發現了這個同伴,奮不顧身地鑽進螺殼,不一會兒,魚尾擺動地厲害了,周圍濺起了不少水花,魚緩慢地移動,露出了魚胸、魚頭——嘿!原來是那條鯉魚用尾巴把魚一點點掃出來!我看在了眼裡,心裡感動極了!

  剛鑽出來的魚,似乎受了傷,左半邊身體似乎不能動了,只能靠尾巴擺動和頭部擺動來移動,活像瘸子一樣,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它身體向右傾倒,嚴重到有時還翻過身,來肚皮朝上,顯然要不行了。唉,魚們又要少一個同伴了。我投下了魚食,它也吃不到,只能望洋興嘆。我真想用小棒子把它趕到魚食的地方。就在小魚要再次翻倒的時候,一條很能吃的“大泡眼”忽然把頭伸到他得尾巴里,使勁把它頂起來,把它頂到魚食那兒,但“紅頭金剛”再也不能翻過身來——它已經死了,“大泡眼”突然吐了幾串泡泡,其它魚紛紛游過來,圍在死魚旁邊,盼望它能吃幾口。魚兒越來越多,不亞於陪葬的人了。它們有的頂死魚肚子,有的頂着死魚尾巴,更有甚者用尾巴輕輕拂了拂,我無聲地把死魚撈起來,把它葬在樓下的土地里,但水缸上的魚時時不肯散去……

  通過這事,我體會到動物之間的感情了,我非常感動。世上萬物,誰不為此感動?

  椒江區人民路小學五年級:何昊臻

您正在瀏覽: 感動你我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