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鉛筆盒裡的爭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盒裡的爭吵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人靜的時候,鉛筆盒裡發生了爭吵。爭吵什麼呢?噢,原來他們在爭吵誰最有用。

  只見鉛筆狂妄地說:“我是最有用的,小主人寫字、素描,哪回不用我啊?再說了,我物美價廉,深受消費者的喜愛!”橡皮不服氣的叫到:“錯啦,錯啦!我是最有用的,鉛筆經常把字寫錯,不但我來擦,還慢慢的消耗我的生命!我的獻身精神,漂亮的外表,那樣比你鉛筆差呢?”在一旁的尺子也加入了爭論:“我才是最有用的,鉛筆老弟不能把線畫直,用我靠一下,他就畫得很直啦。而且,我身上的刻度清晰可見,無論什麼物體,只要我往他旁邊一站,就知道他有多高,準確無誤。只是,我本來眉清目秀,現在被鉛筆老弟畫得髒兮兮的,小主人開始討厭我罷了!”這是,一直在旁邊觀戰的鋼筆擠了進來,鋼筆是鉛筆盒裡的新成員。他以“新貴”的傲慢拍着胸脯說:“小主人現在五年級了,鉛筆用少了,不會經常寫錯,橡皮用少了,線也比以前畫直了。所以,以後使用最多的就是我了,除了尺子,你們都該下崗了。而且,我價值最高,不像鉛筆容易折,也不像橡皮生命短暫。”就這樣,他們的爭吵越來越激烈,誰也不理誰。

  這時候,睡夢中的小主人聽到了他們的爭吵聲。他長嘆一口氣,說:“唉,你們都別吵了,對我來說,你們都一樣重要,你們不能只看到自己的優點,卻沒有看到自己的缺點。你們要團結一致呀!”

  聽了小主人的話,大家都慚愧的低下了頭。

  五年級:毛若倩

您正在瀏覽: 鉛筆盒裡的爭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盒裡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