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了永久和平,請銘記這段歷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永久和平,請銘記這段歷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東方的土地上,有一個自強不息的名族,那就是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母親培育了多少人才,他們為祖國做出了巨大貢獻。在抗美援朝時,有多少革命英雄為人民,為祖國,為和平,捨生取義。

  其中就包括毛岸英同志——毛主席的長子!

  毛岸英同志,小時候進過牢房,流落街頭,當過學徒,撿過破爛,賣過報紙,推過人力車。後來參加過蘇聯衛國戰爭,搞過土改,做過宣傳,當過秘書。他雖然是毛澤東的兒子,但從不以領袖的兒子自居,相反,他總是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和普通勞動群眾打成一片。

  正是因為這樣,他和普通志願軍一樣上了抗美援朝的戰場。

  1950年,抗美援朝戰爭爆發。毛主席與中央其他領導人正商量好抗美援朝戰爭的決定后,就任命彭德懷負責組織志願軍。而在這時,新婚不久的毛岸英第一個主動請求加入志願軍參戰,任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部俄語翻譯和秘書。

  毛岸英加入志願軍,工作積極,與其他志願軍相處得很好。

  一個多月後的一天,他們看到三架美國敵機在他們的司令部上空盤旋,他們立即躲進不遠處的防空洞里。

  可是當他們到了防空洞后,發現彭總司令(彭德懷)沒有進防空洞,還在司令部,毛岸英又發現還有一個文件沒拿走(很重要的文件),於是他便回去拿文件,另一個志願軍攔不住他,也跟了去,毛岸英去那文件,還讓另一個志願軍去把彭總司令拉到防空洞。

  當他們回去時,敵機離開了,可不久又飛回來了,另一個志願軍把彭總司令送到防空洞后,又回去找毛岸英,心想:無論如何都要帶走他。當他找到毛岸英后,正準備走,可是,這時他們誰也走不出去了,就這樣被炸死了!

  當彭總司令發現他們時,早已泣不成聲了!

  彭總司令儘快將消息告訴毛主席,毛主席知道后傷心得三天三夜不眠不休!

  毛主席和彭總司令的情緒好些后,當彭總司令找毛主席商量毛岸英的屍體是運回還是留在朝鮮時,毛主席說出了這樣一句話: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毛岸英——毛澤東的長子,剛活了28歲,就犧牲了。家裡還有一位妻子日日夜夜的等着他回來,盼着他回來,可他永遠也回不來了!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抗美援朝戰爭勝利了!但誰也無法忘記那些犧牲了的革命烈士!

  他們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為了永久和平,請銘記這段歷史——抗美援朝!

  為了永久和平,請銘記這些人物——革命烈士!

  為了永久和平,請銘記這面旗幟——五星紅旗!

您正在瀏覽: 為了永久和平,請銘記這段歷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永久和平,請銘記這段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