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用電小專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用電小專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電,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隨着我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科技的日新月異,一件件電器呈現在我們眼前,讓我們驚喜萬分。顧名思義,電器是要用電工作的,因此,我們就經常使用電了。所以,“安全重於泰山”,用電的時候也要非常注意安全。 

  我在電腦上得知:某天的凌晨,一名男孩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悄然睡著了。然而,他卻忘記關上電視機的電源,天有不測之風雲,就這樣,一直開着的電視機燒掉了。直到他被嗆醒了,才知道電視機着火了。後來那個男孩因搶救不及身亡了。這是多麼讓人驚訝又恐怖的事情。但那是電的錯嗎?不是的,只是男孩沒有注意用電安全。 

  我們家裡都有各種各樣的電器,如:電冰箱、電飯煲、電風扇、電視機等。它們都有電源插座,我們不能用鐵絲、釘子等導電物或手去觸摸,否則會引起觸電。還有,我們不能用濕毛巾擦試電源。另外,電燈、電視機等電器會由於使用的時間太長,而造成高溫發熱,那時候,我們千萬不要把手放在電器的上面,因為也可能會燙傷。電器要避免擺放在潮濕的地方,否則會引起漏電的危險。如果發現電器周圍有漏水的現象,要及時請相關專業人員來進行維修。電器的電源要遠離易燃物品。以確保安全,在雷雨的天氣,防止遭受雷擊,要停止使用電腦、電熱水器等電器,並拔掉電源、天線。 

  電是把雙刃劍,我們利用得當的時候,它是造福千家萬戶,乃至世界的人類的好朋友,好幫手;相反,利用不當便是洪水猛獸,對我們造成傷害。所以,我們必須時刻注意用電安全,讓電帶給我們更多的方便。

您正在瀏覽: 我是用電小專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用電小專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