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開手,讓我獨自飛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開手,讓我獨自飛翔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星影墜[壹](2) 

  回到家后,芷若趴在床上哭了好長時間,整張床單上都是她的淚水。她拿了一張紙,在上面寫滿了自己所恨的人,拿了一支筆,在紙上不停地畫,把紙弄破了,她也不罷休。芷若想象着從前,每當自己傷心的時候,家人都會跑來安慰自己,而現在,再也不可能了。  

  深夜,芷若躺在床上,她對自己說:為什麼還停留在過去?既然藍緣已經走了,那為什麼我不走呢?這個家已經不是一個家了,父母都去別的地方了,所有人都不要我了,我為什麼還要停留在原點等待奇迹發生呢?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奇迹。於是,芷若為自己收拾好了行李,她準備明天和藍緣一家一起去外地生活。 

  第二天早上,芷若拿起筆,給家人留了一封信,信上說:既然你們都不要我了,那我只好學會自立,我要自己一個人去生活了,請祝福我。還有,等到哪一天,我厭倦了外面的生活,我可能會回來。請看到這封信的人記住,從你們拋棄我的那刻起,你們就再也和我沒有任何關係,包括我的父母。等我以後成名了,上電視廣告了,你們可別點着電視機的屏幕說‘這是我的親戚’。芷若把這封含着淚寫的信放在了桌子上最顯眼的地方,然後拎着行李出去了。 

  芷若一路小跑。跑到飛機場買了去海南的飛機票,因為她知道,藍緣要和父母去海南。就在十點中,當芷若買好飛機票準備去候飛機的那刻,藍緣所乘座的那班飛機起飛了。而芷若卻不知道藍緣所乘座的就是那班已經起飛的飛機。 

  芷若拿出手機,想和藍緣聯繫一下,找個地方碰面。她撥了藍緣家的電話,可是無人接聽。芷若心想藍緣一定在路上了。於是她撥打了藍緣的手機,可是電話的那頭總是說:“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芷若對自己說,一定是藍源昨晚忘充電了,所以導致關機。反正藍緣肯定會來的,我在等等吧! 

  一個小時過去了,芷若遲遲未見藍緣的身影。她跑到銷售處查詢了藍緣的飛機航班,這才知道藍緣已經走了。芷若很失落,她猛地攤在了面前的椅子上,她一坐就坐了五個小時,一直在發獃,連午飯也沒吃。直到她看見飛機場上的掛鐘,她才知道自己該走了,自己已經錯過了乘飛機的時間。 

  這時,芷若的手機響了。 

  “喂,芷若,我是藍緣,我和爸媽已經到海南了。這裡的天氣真熱,我都穿汗衫了。” 

  “唉,你就好了,有這麼好的父母。雖然也不是很富裕,但也其樂融融。哪像我家,雖然富裕,但是很冷清。我父母就只知道給我寄錢,根本就不關心我的生活。” 

  “好了,我最親愛的芷若同學。你不要這樣么,我好心疼的。世上哪有父母不疼孩子的。或許你父母真的有什麼苦衷呢?你要他們關心你,為你着想,那你是不是也要關心他們呢?” 

  “藍緣同學,我不要聽你講什麼大道理。你又沒經歷過那些事,你怎麼會知道。我寧願從未來到地球。” 

  “好了,曉若。或許吧!我們不要在爭吵了,好嗎?” 

  “藍緣,你好壞。你竟然丟下我不管,我都買好飛機票準備和你們一起去海南的,你竟然走的那麼快。” 

  “孩子,你也要同情我。你自己也說了,我家不富裕。再帶上你這位千金大小姐,我家就得睡馬路了。” 

  “反正你就是不想帶我拉,你們所有人都嫌我是累贅。” 

  “小若,你生氣了啊!我開玩笑的,對不起啊。” 

  “算了,既然是命中注定,我也不想說什麼了。” 

  “呵呵,小若還是像以前一樣那麼想得開。” 

  “或許吧,我們以後還要保持聯繫哦!” 

  “恩,好的!” 

  芷若回到家,發現有一份她的包裹。是藍緣寄來的,是一套沙漏。還有一封信:芷若,這是我專門去為你挑的沙漏,希望你喜歡。我拿走了左邊那半,給你右面的,我們以後可是要憑沙漏相認的,可別弄丟哦!“藍緣,這是我們友誼的象徵,我怎麼會弄丟呢!” 

  芷若看到沙漏上刻着一排字:若是有緣,來生再續。“來生,我還要等多久……”芷若哭出了聲。

您正在瀏覽: 放開手,讓我獨自飛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開手,讓我獨自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