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去書店看書,發現一家書店的門上貼着四個金色大字:金日開業。我一看便大笑起來:金日開業?哈哈哈……明明是今日開業,這家人真是財迷心竅了。但是,我要不要告訴店主,讓他們改過來呢? 

  這時,我想到了那句名言:為學患無疑,疑則進也。生活中也是“患無疑”呀。我走進書店,問道:“門上貼着那‘金日開業’,‘金’是否貼錯了?應該是‘今日’吧!”店主笑了笑,說:“這屬於商場上的吉利話,是希望自家生意興隆的意思。”“原來如此。”我點點頭,心中是百感交集呀:現在的人們巧妙地運用了漢字的多音字,例如賣自行車的廣告語是“騎樂無窮”,以至於許多小學生的作文中也出現了“騎樂無窮”、“雞不可失”、“默默無蚊”,雖然這樣的廣告語琅琅上口,但這卻是非常地誤人子弟呀。 

  一件小事讓我看到了中國人面對漢字的本質,他們不尊重漢字。雖然中國人不拘小節,但這已不是小節,而是大事。外國人不尊重漢字也就罷了,但是一個中國人怎能不尊重漢字呢?漢語是最優美的語言,中國人卻不知珍惜,讓每個中國人汗顏!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