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不是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不是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交通規則,在許多人的眼裡都不以為然。若違犯了交通規則,有的人只不過淡談的一笑,說:“違犯了,最多罰點錢,並沒有什麼了不起!”有了這種輕視交通規則的態度,難怪會出交通事故。

  遵守交通規則,是每個人的責任。無視交通規則,在馬路上搶道,打打鬧鬧,闖紅燈,騎車帶人等,都可能造成大大小小的災禍。

  我曾目睹過一場慘不忍睹的交通肇事:馬路的拐角處,在交通警察的指揮下,交通秩序井然。紅燈亮了,馬路上行駛的機動車都停了下來。突然,一位騎自行車的青年穿過馬路橫線,飛快的向對面衝去。這時,從右邊急速駛來一輛卡車,卡車司機看到旁邊閃出一個騎自行車的青年,連忙緊急剎車,但由於慣性,還是撞上去了。那個活蹦蹦的青年,瞬時在車輪下喪生了。

  類似事例,屢見不鮮,都是由於輕視交通法規,把它視為一件小事所致。

  近幾年來,機動車數量猛增,交通事故時有發生。據統計,和調查了解有關人士,僅在2004年一年全世界死於交通事故中的人比第二次世界大戰死的人數還多。這卻是駭人聽聞的,又是發人深省的。

  因此,我呼籲人們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把它看做一件小事情。最後把這幾句詩奉獻出來,以供思索:

  時間誠可貴,

  生命價更高;

  若為安全故,

  三二分(鍾)可拋。

您正在瀏覽: 這不是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不是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