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學校五年級的“全能冠軍”。遇到難題迎刃而解;遇到寫作一揮而就;遇到演講出口成章。每年他都獲得獎學金,博得大家的稱讚,引來同學的羨慕,他之所以有這樣的成績,都是來源於他的勤奮好學。 

  在我們小區里,他可是出了名的小書迷。他一看見書就愛不釋手,接着就專心致志地看了起來,他不厭其煩,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把意思讀懂為止。他常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有益,何樂而不為呢? 

  那是個天氣晴朗的下午,他到書店去看書,一看到那本《格列佛遊記》,就迫不及待地衝過去,捧起它,如痴如醉地看起來,把自己融進書本里,忘記了時間的流逝。 

  老天爺又發脾氣了,幾陣雷鳴后,傾盆大雨隨之而下,整個天空就像個唱戲的大舞台,可這絲毫沒擾亂他的心思,他幾乎沒聽見。正當他感嘆:“太神奇了!”時,才發覺雨點像大豆般噼里啪啦打在屋頂上,松樹上……他心一橫,衝進了茫茫雨簾中,到家時已成了一隻狼狽不堪的“落湯雞”。

  他還善於請教別人,可他請教別人不是簡單地接受答案,而是請教方法、思路再加上自己的思考,思考再思考,他常說:“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不懂就要問,不可不懂裝懂。”這就是我找到的知己——一個勤學好問的他。噢,差點忘了介紹他的名字,他叫曾鑫,記住了嗎? 

  “朋友啊朋友……”我忍不住又哼起了朋友之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