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皮特洛奇遇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皮特洛奇遇記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男孩叫皮特洛,他性格開朗,風度翩翩,可是他有一個壞習慣——太貪心。平時貪小便宜,偷偷把別人的東西偷去了;吃東西時,專愛挑大的吃,小的留給別人、、、、、、

  有一天,父親見兒子已長大成人了,應該讓兒子出去闖闖,也許兒子將來會有前途。於是,他便走到兒子面前鄭重地說:“皮特洛,你已長大了,我看你老是憋在家是沒前途的,你應該出去闖闖,也許會有前途。”皮特洛聽了后高興得連蹦帶跳:“哎呀!我怎麼想不到這,反正在這裡偷東西我已覺得厭了,對!就應該出去闖闖!”於是,他滿懷信心地對父親說:“爸!我決定明天出去闖闖!”父親聽了后拍拍皮特洛的肩膀,說:“好兒子,有志氣!”

  時間如流水一般,一晃而過,轉眼間第二天到了。皮特洛收拾行李起程了。臨上馬時,皮特洛見父親滿臉淚痕地把一把寶劍遞給了他,並叮囑他在路上要小心,注意安全。皮特洛聽了后,戀戀不捨地離開他的父親了。

  皮特洛一路上哼着小曲,騎着馬快活地向前走去。他翻山越嶺,領略了世界的美麗風光,走着走着,他看見前邊不遠處有一棵大樹,樹下放着一個大籠子,籠子里關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婆。原來,那個老太婆是一個大魔頭,專出來施法害人,後來被一個勇士關了到這個籠子里。他一看到皮特洛,喜出望外,大聲嚷着:“小夥子,快救救我!小夥子,快救我、、、、、、”皮特洛與她素不相識,何況天色快黑了,他還要趕路,所以他不理老太婆,繼續往前行。隨後他又聽見那個老太婆的喊聲,但皮特洛仍置之不理,若無其事地趕路。那個老太婆關在籠子里已好幾十年了,悶都悶死了,她想:“難得碰到一個過路人,好機會不能錯過,一定要勸得他把我放出去。怎能才能勸服他呢?”老太婆喊住皮特洛,眉頭一皺,沉思片刻。突然,她喜笑顏開,“啊!有了!”她特意把嗓子提高了,說:“喂!小夥子,我有好東西給你,只要你把我放出去,我就把這好東西給你。”“哼!老太婆!我絕不會輕易相信你的胡言亂語。”“你不相信不要緊,那可是你吃虧了。我這裡有一條密室的鎖時,聽說那個密室里有3個箱子,全都是裝着金銀珠寶。”皮特洛把頭一轉,真的看到那個老太婆手上拿着一條鎖時,它舊病(貪心)複發,便會走過去,不顧三七二十一地把老太婆放了。只見那個老太婆欣喜欲狂,說:“小夥子,你這次幸運了,遇上了我。快!跟我來。”皮特洛跟着老太婆走進了一個陰深恐怖的大洞里,他心裡特別快活:想不到這麼快就有前途。老太婆把他帶到密室里的一間房間里,皮特洛一看,那房裡果然有3個箱子,可是,在房間的最高頂處還放着一個更大的箱子,他迷惑了,“喂!老太婆,你是不是騙我的,你不是說這裡只有3個箱子,為啥會有4個箱子呢?”“哎呀!我忘了告訴你,那個最大的箱子是不能打開的,這3個箱里的金銀財寶你可以隨便拿去,唯獨那個箱你就不能打開。記住啦!”“哦!不打開就不大開,哼!有什麼稀罕!”於是,皮特洛他便把前3個箱子打開了,頓時,金子發出的亮光猶如燈光那樣明亮,把漆黑的房間照亮了。“嘩!很多金子啊!”出生於貧困家庭的皮特洛驚喜地說。但是,無論他怎樣拿,都是拿得很少。他不耐煩了。“那個老太婆果然沒騙我,可是,她叫我不要打開那個大箱子肯定是有目的的,難道那箱子里裝的東西比金銀珠寶還要貴重?”皮特洛疑惑地想,立刻,壞主意在皮特洛的腦子裡反覆地出現。他趁老太婆外出的時候,悄悄地把箱子打開了。正如俗語所說:‘好人有好報,壞人有壞報’,皮特洛一打開箱子,立刻,從箱子里跳出了一隻大魔鬼,把皮特洛扎到在地上,皮特洛逃啊逃,可是他怎樣逃也逃不過魔鬼的惡掌,就在他奄奄一息的時候,他好像明白了什麼,明白了父親對他的意願,明白了老太婆的好心,他想起這些,在回想一下自己以前的所作所為,慚愧極了。最後,他竟悲慘地給魔鬼吃掉了。

您正在瀏覽: 皮特洛奇遇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皮特洛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