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  陸璐

  2032年,經過我多年的刻苦學習,終於當上了美國哈佛大學的一名頂級教授,身處異國的我決定去我日思夜想的祖國,我闊別已久的家鄉度假。

  說干就干,向美國的親人告別之後,向媽媽發了一個簡單電報,便收拾了一個輕便小巧但東西非常多的行李,乘上了親手研製的“紫蝴蝶快速飛機”鎖定目標——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慈溪市新浦鎮。“唰——”的一聲,我便成功的降落於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啊!這是我的家鄉嗎?我有設錯地方嗎?還是飛機出故障了?一大串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我這人做事一向小心謹慎不會出錯的。這飛機也是進過所有哈佛教授精心檢查過的,肯定不會出故障。這是怎麼回事呢?我陷入了沉思。“陸璐……”這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我連忙收起飛機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可媽媽怎麼二十多年過去了一點也沒老,反而比原來更年輕、更漂亮了?莫非吃了我做的長生不老葯不成?可這種葯非常“expensive(昂貴的)”,一億元人民幣才一顆,全世界都是這個價。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慮:“寶貝,這就是你的家鄉,我也正是你的母親。我們家鄉慈溪現在是全國科技最發達的地方,連首都北京也比不上了,我國國家主席正準備把我們慈溪命為中國的新首都。現在科技發達了,老百姓也富裕了,就連在工廠打工的人一個月也有一百萬元工資,當然也要保質保量!商店裡的商品物美價廉,一張經精雕細琢的床只要100元就可以買下來。但是如果做了壞事則會按照相應的壞事扣除你的錢,並且別想走出這個省,除非你將功抵罪,才會重獲自由。所以媽媽才有錢買這個長生不老葯,這葯可真靈,一吃這葯白髮和皺紋等都會消失不見。簡直比少女還少女了!怎麼樣?要不改天媽也給你買幾顆試試?”“呵呵,老媽!我已試過好幾百顆了。因為——這葯就是你寶貝女兒——我發明的!”我自豪地說,“媽,帶我去逛逛唄!”“是。大人,這邊請。”媽媽一本正經的動作逗得我捧腹大笑。

  哇!家鄉的變化可真大。本來那條崎嶇的小路不見了,變成了一條寬大的彩色馬路。聽媽媽講,馬路兩旁不論春秋冬夏都綠樹成蔭、鮮花盛開、鶯歌燕舞,馬路上只可以走人(車子飛在空中),生病的只要走過這條馬路,病就好了,所以這條路又叫“醫路”。

  又來到童年捂着鼻子跑過的小溪了,我像往日一樣捂住鼻子,做出沖的姿勢,準備飛快地跑過。可剛要跑,媽媽一把拉住我的手(力氣可真大),說“別捂住鼻子,慢慢走。等會兒給你一個驚喜。”我便像三歲的小毛孩一樣依偎在媽媽懷裡,我一走上小溪上的石橋,就有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像來到了人間仙境一般。小溪的水清澈見底,河面全年盛開着新品種——全彩荷花,意思是全年怒放的彩色荷花。那句古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改成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彩’”。瞧,那裡還有幾條娃娃魚在蓮葉下捉迷藏!很快就到橋的盡頭了,我真想再走一遍。

  ……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呀!

  “叮鈴鈴……”我被鬧鐘吵醒了,揉了揉惺忪的雙眼,回憶夢中的一個個片段。我想: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總有一天我的夢會變為現實。

  五年級:陸璐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