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年來,在祖國的經濟發展突飛猛進之時,我們的家鄉也發生了種種巨大的變化。 

首先從住房說起吧。以前在小欖鎮,看到的不是高樓大廈,而是破破爛爛、東倒西歪的泥屋、瓦屋。你說,在裡面挨挨擠擠住了幾代人,雨天時還會漏水,怎麼住呢?想要找點好的住房啊,那可真是寥寥無幾了。不過現在可就截然不同了。現在一進入小欖鎮,看到的是一座座頂天立地的高樓大廈;古老的泥瓦屋也不見了,映眼的是漂亮又乾淨的水泥小別墅。甚至有條件更好的還去外地買豪華的洋房去了。人們有了固定的職業,收入好了,住房的條件也更好了。 

  家用電器也是不少的。像冰箱、洗衣機、電腦、空調等,現在在家鄉里可真是數不勝數了。電視機就是人們必備的電器,幾乎家家都有一台。 

  說起電視,我又想起了爺爺奶奶說的那種黑白電視。以前的電視都是黑白的,很不清晰,而且經常都會出現“雪花”和“木紋”,看起來特別扎眼睛。現在就不同了。現在的電視各種各樣,有液晶的、壁掛的、超薄的,而且還是彩色的,特別清晰。還配有遙控器,調起頻道來特別方便。在家裡輕輕一按,就可以了解到天下事,瀏覽各地的大好河山。這可真是電視的重大變化啊! 

  人們的衣着變化也很大。以前的衣服褲子,不是黑色的,就是棕色的;不是棕色的,就是灰色的。顏色特別深沉,看上去,讓人的心情也特別不好。可現在呢,衣服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紅橙黃綠青藍紫,要什麼顏色有什麼顏色。而且還有了運動服、西服、休閑服……既時尚又漂亮。放眼望去,讓人感到特別順眼。這就像人們說的——趕上時代了!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食物這方面的變化可就大了。在以前,人們都是粗茶淡飯,飢一頓飽一頓。很多人們一年都吃不上一頓肉,吃的是鹹菜、稀飯、干番薯……要是現在讓我們吃,我們就是舔舔也不願意。以前的孩子也沒有什麼“胖子”、“高人”,他們個個都是面黃肌瘦、骨瘦如柴的啊!看着就讓人心酸。如今,每餐都是大魚大肉的,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應有盡有。還有什麼比薩、炸雞腿……要是在以前,可是連想都不用想了。小胖子也多了。不過可不要挑食呀!而且,人們煮飯也不是用那種爐火坑了,取之以待的是煤氣、電飯煲、微波爐、電磁爐等乾淨又衛生的廚房用具,做起飯來香噴噴的,可好吃啦! 

  改革開放三十年,人們的衣食住行和以前可真是天淵之別。現在人人都豐衣足食了,很多以前人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現在都已經變成現實了。看到人們一張張幸福的笑臉,聽到經濟建設又向前邁進一步的消息,我不禁感嘆到:我們的家鄉在變化,祖國在騰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