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簡陽市,位於四川盆地西部,龍泉山東麓,距省會成都僅55公里,素有"蜀都東來第一州"的美譽。這幾年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您看那一棟棟的高樓拔地而起,高聳入雲;川空文化廣場的建成,為人們提供了一個休閑玩耍的好去處;十里壩工業園區的建成,加速了簡陽經濟發展的突飛猛進。作為一名簡陽人我已經深深感受到家鄉的日益興旺,家鄉的重大變化。 

  一、建成村村通公路,開發旅遊環線 

  俗話說的好"要致富,先修路"。為推動各鄉鎮經濟的不斷發展,簡陽市政府實施了"村村通"開發工程。通過實施"村村通"把各鄉鎮以前的土路修建成了四通八達的平整公路,帶動了鄉鎮經濟的快速發展,從而提高了農民的生活水平。 

為開發"兩湖一山"簡陽市政府新修了養馬--三岔丹景人頭石旅遊環線公路,通過新建的旅遊環線,吸引了大批遊客來到簡陽進行旅遊觀光和投資。因此,加快了簡陽經濟發展的步伐。 

  二、實施街道擴建工程 

  近年來,經過簡陽市政府實施的街道擴建工程后,昔日狹窄的街道不見了,堵車的現象也沒有了。我們看見的是街道變寬,還有街道兩旁擺上了一盆盆鮮花。這樣做不但美化了環境,而且使簡陽變的更加美麗。如今,車輛和行人雖然增加了,但卻不再擁擠、堵塞。人行道上鋪上了各種顏色的彩磚,街道兩旁並排種着高大茂盛,挺拔有力的樹木,讓街道變得非常整潔、漂亮。 

 三、擴建建設西路新建南環線,緩解交通擁擠 

 在西峰嶺處,有一條與簡陽經濟發展息息相關的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以前,由於成渝高速公路出口進入簡陽市區的行車道狹窄造成車輛車速受到限制,與快捷方便的高速公路和經濟的快速發展不相適應。簡陽市政府從大局出發,從高速路出口開始擴展加寬了建設西路行車道,讓車速得到了大大提高。

  建設路是外來車輛進入簡陽市區必經的一條重要公路,在建設路上有一條鐵路與建設路交叉。每遇火車來臨,由於火車經過必須強制關閉公路道口,讓鐵路上的火車先行使,待火車安全行使完畢后公路上的汽車才能行使,加上這節路段距離較短,路面不寬平時都經常發生交通擁擠堵塞,遇上火車經過兩邊的車輛幾分鐘就會堵塞二、三十米,甚至危及行人和車輛安全。為改變這種狀況,簡陽市政府投巨資建成了南環線,建成后的南環線與成渝高速公路出口處的建設西路相連接;從高速路出口的車輛進入簡陽市區可以改道行駛在南環線,南環線設計的是下穿鐵路,鐵路與公路分道行駛,將徹底改變火車來臨時,建設路交通擁擠和堵塞現象。南環線的建成加快了簡陽市與外界的經濟交流,促使簡陽的經濟發展日新月異。 

  四、設置交通警示標誌 

  在北門交叉路口、建設路等交通地段以前沒有設置任何交通警示標誌,致使過往車輛不能正確按照路線行駛,交通事故時而發生。現在,在北門橋、濱江路、火車站、醫院路、西路等交通路口都增設了紅綠燈交通警示標誌,在車輛頻繁路段增加交警站崗執勤,十字路口上的交警井井有條指揮着來來往往的車輛安全行駛,增設的雙、單行道和停車位,為車輛的安全行駛帶來了巨大的方便。如今簡陽市交通秩序順暢,行人安全意識提高,讓人們享受着文明帶來的和諧。 

  五、開發射洪壩新區,新建沱三橋 

  為推動經濟的不斷發展,簡陽市人民政府投資建成了沱江二橋把簡陽市的新舊城區聯成一片。隨着經濟的快速發展射洪壩新城區的開發已經啟動,目前正在建設沱江三橋。建設中的沱三橋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番井然有序的場面:挖土機正在來回工作着,工人叔叔正繁忙的耕耘着,有的在抬鋼筋,有的在挖泥土,有的……忙的不亦樂乎,他們正在為建設中的沱三橋添磚加瓦,沱三橋通車后將連接城區與射洪壩新區的交通,交通更加順暢,必將推動着簡陽市經濟的進一步發展。 

  是啊,家鄉的變化真大啊!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簡陽一定會飛黃騰達,成為家喻戶曉的文明城市!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