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祖國遼闊的大地上,我的老家邊院鎮只不過是小小的一個點,一座很不起眼的小鄉鎮。但它卻美麗、乾淨、純樸、可愛,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中原大地上。 

小時侯,我經常回老家,它給我留下的印象並不好,是一個臟、亂、差的縣城。狹窄的道路坑坑窪窪,每當天氣晴朗時,路上塵土飛揚,黃黃的一片,像站在一片黃色的霧中;每當下雨時,路上積滿了污水,聽爸爸說,積水起碼有兩公分深。爸爸小時侯每次上學從家裡到學校要走半個多小時,因為學校離家有好幾公里呢!還有,以前沒有電話、電視機,如果有是什麼事要跟同學聯繫,就要跑東跑西了。

  如今,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綠了邊院這塊古老的土地。它喚起了邊院人民追求美、創造美的極大熱情,也為邊院的經濟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家鄉這幾年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邊院鎮經濟繁榮,人民富裕,鄉鎮面貌煥然一新。這不,四五年沒回家鄉的我差點兒都認不出自己的老家了! 

  今年的一天,在城市上學的我回老家看看,在迎接我回家的路上,姑媽一直給我當嚮導。啊,現在的家鄉,道路都是用水泥鋪的,很平坦。條條大道從高處向下望,宛如一條條銀灰色的巨龍,盤繞在麟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之中。花花綠綠的車輛從道路上飛馳而過,像巨龍背上的閃閃鱗甲,又如同一條條紐帶,把整個城市與各地聯繫起來。路邊的花壇、綠化帶里,百花齊放,爭奇鬥豔。電話進入了千家萬戶,部分家庭還購買了私家汽車,建起別墅。人們的穿着也跟上時代潮流了,特別是女孩子的打扮極有個性,充分地展現了青春的朝氣和活力……看到這潮氣蓬勃的景象,我都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幾年的時間,家鄉人民就建起了小康生活,變化怎麼如此之大?”  

  剛一下車,我就迫不及待地四處張望。我看到了熟悉而親切的面孔,聽到了熟悉的鄉音,呼吸了熟悉的空氣;這裡似乎仍是我所熟悉的家鄉,但似乎又不敢相信是我所熟悉的家鄉。下午,姑媽又帶我去逛西市街。姑婆邊走邊說:“以前這兒就是一座座低矮、破舊的磚瓦房,這條街也一段寬,一段窄,最寬處也不過3、4米。前面的農貿菜市場,昔日也不過是露天菜市場,菜的品種不多,購買者廖廖無幾。怎麼……”我看到:路旁一座座高樓挺拔而起,繁華熱鬧的市場里吆喝聲、討價還價聲……奏出了改革的新聲。市場里設有固定攤位100多個,零散攤位不計其數。除此以外,還有物交諮詢處、治安室等配套設施。賣主們舔着拇指清點着鈔票,掩飾不住喜悅的心情 。姑婆看了,含笑點了點頭。 

 姑媽又領着我來到了這裡最繁華的地段——步行街。我指着步行街旁的百姓超市介紹:“這可是邊院最大,貨物最齊全,人流量最多的超市了。”“這條步行街也是才修建的,地面是由大理石砌成的,到了夜晚,五顏六色的地燈照亮了整個步行街,美麗極了!你一定想不到原先此地只是平平常常的羊腸小道吧?”姑媽又開始給我介紹起步行街來了。 

  姑媽還帶我參觀了家鄉的花園酒店,筆直大道,讓人盡情歌唱的“同一首歌”卡拉OK,和小書店、室內體育館等。我要回肥城時,還說道:“真沒想到家鄉的變化如此之大啊!” 

 此時,我彷彿聽到了家鄉經濟建設發展跳動着的脈博,彷彿聽到了祖國建設在改革開放大潮中前進的步伐,彷彿看到了全國人民正在建設小康生活,彷彿看到了我們中華民族這條巨龍在騰飛!讓我們小學生繼續發揚拼搏進取的精神,用我們勤勞的雙手托起祖國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