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哎,我真後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哎,我真後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我的臉就紅到了脖子根。[很自然地引出下文] 

  記得那是我上三年級時的一個冬天,那天風呼呼地刮著,吹得人連眼睛都睜不開。大地被這零下十七、八度的氣溫凍得硬邦邦的。我們馬上就要上操了,說實話,在這滴水成冰的天氣里誰還想去上操?有什麼辦法能不去呢?我便坐在那裡苦思冥想,對了,裝病!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地不去上操了。說干就干,我馬上把頭垂得低低的,趴在桌子上,嘴裡還“哎呦、哎呦”的叫着。老師看見了,走過來對我說:“陳凱峰,怎麼了,不舒服嗎?”我裝出痛苦的表情,點了點頭。“那你別去上操了。”說完老師就走了。我透過窗戶往下看,看到了同學們迎着刺骨的寒風在那兒做操,按理說這時我應感到十分高興才對,可我不知怎麼的,感到特別不自在。[細節描寫很形象的表現了自己心理的變化] 

  下操了,同學們圍着我問這問那,有的問:“你的肚子還疼嗎?”有的說:“要不送你上醫院吧!”我連連說:“不要緊的,不要緊的。”可我心裡很不自在。課間,同學們都出去玩了,我怕露餡,忍住了發癢的腳,沒敢出去。 

  放學了,老師走到我跟前對我說:“中午讓你媽領你去看看,如果還疼就不用來了。”老師的關心,使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師和同學這麼關心我,我竟然耍小聰明欺騙他們,同時也欺騙了自己。] 

  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十分後悔。我想:下次可不再幹這種事了。[總結的同時應點出為什麼後悔。] 

  教師評語:能通過細節描寫生動、形象的表現人物心理細微的變化。這是本文最大的優點,也是最難得的,文章結構安排合理,敘述條理、自然。

您正在瀏覽: 哎,我真後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哎,我真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