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聖火在心中點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聖火在心中點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啊,我忘不了祖國申奧成功的激動場面,忘不了雅典賽場精彩一幕幕,我將更忘不了2008北京的奧運。 

  當歷史的指針指向了舉世矚目的一刻——2004年7月31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申辦2008年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的城市是北京時,睡夢中的我被爸爸的歡呼聲驚醒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是緊張,是興奮,還是激動?我真的難以分清。電視屏幕上禮花綻放,鑼鼓喧天,多少雙眼睛充滿了淚花,多少陣掌聲經久不息。12億人民,12億跳動的心在這一刻狂歡,那一夜我睡意蕩然無存,一個勁兒地問爸爸:“什麼叫奧運?2008還有多久?這麼多人為什麼在流淚……” 

  時至今日,爸爸的解答我依稀記得,從那一刻起,“奧運”這個名詞刻在了我的心裡,它猶如一團聖火在我心中點燃。 

  那年,我在電視屏幕上認識了劉翔,110米跨欄賽場上,它猶如一匹奔馳的駿馬,一股紅色的旋風,以12’91的成績創造了歷史,創造了奇迹,創造輝煌。場上的中國人歡騰了,高鼻子、藍眼睛們驚嘆了!電視機前的爸爸一下子從沙發上跳起來了,我小小的心靈又被他的呼聲震撼。那時,我懵然無知,一個勁兒的問爸爸:“劉翔怎麼會跑的這麼快?運動場上為什麼要升五星紅旗……” 

  時至今日,爸爸的解答我依稀記得,從那一刻起,我記住了劉翔的名字,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奧運精神好似一顆種子播散在我心中。 

  三年多過去了,歷史的車輪進入了偉大的2008,北京奧運正昂首闊步向我們走來。如今,我是一位五年級學生,對奧運的口號、會徽、場館以及吉祥物都有了深刻的了解,一種主人翁的自豪感和責任心油然而生。不要說北京奧運離我們很遙遠,它是我們期盼、熱愛的交點;不要說我們年齡還小,重任同樣挑在了我們的雙肩,盡我所能為奧運作貢獻就從今天開始,從小事做起吧。 

  用真誠的心靈, 

  用燦爛的微笑, 

  用熱情的話語, 

  表達對他人的關愛。 

  愛護一棵小草, 

  種下一朵鮮花, 

  建起一點垃圾, 

  創建清潔美麗家園。 

  遵守公共秩序, 

  遵守交通法規, 

  維護祖國尊嚴, 

  構成文明和諧世界。 

  弘揚奧運精神, 

  趕劉翔的速度, 

  攀姚明的高度, 

  大展中華少年風采。

您正在瀏覽: 奧運聖火在心中點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聖火在心中點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