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雅”的真正意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的真正意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雅”一個千古流傳的話題,“雅”她究竟是什麼呢? 

  “雅”它的意義很大,不僅是一個字,而且蘊涵著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明禮儀傳統呢!世界都充滿“雅”。這其中也有更深刻的美德意義。正如于謙之吟誦“千錘萬擊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何等高尚!又如文天祥之高歌“人生自古誰無死,要留清白在人間。”——何等忠誠!更如李清照之絕唱“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何等豪放! 

  老子曾說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教導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中,要從點點滴滴做起,一步一個腳印的努力,這樣才不會留下終生的悔恨。除此之外,我們華夏兒女素來就以溫文爾雅的儀態、寬宏大量的胸懷、和諧友善的境、平等尊重的原則、致公正義的氣概與世界各族人民友好交往。從古至今,人們都以“雅”為核心標準,為浩如煙海的中華五千年文明積累着文化瑰寶。所以,我們不要做那些後悔的事情,雅,就從現在開始吧! 

  說起雅,這是一件需要人們刻苦耐勞的事情。你首先要有耐心不能怕吃苦,然後還要多學習一下怎樣才雅,使自己變得成為一個雅人,最後多做一些有關雅的事情。雖然這說起來簡單,可是做起來卻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 

  爸爸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一個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前面有人,就要退回去給讓路。爸爸阻止她說:“不必這樣,你端着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着牆,讓女工上樓了,他才下樓。這不也是雅的體現么? 

  還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見一位記者訪問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兒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吃飯前要洗手……”我們的雅也一樣,並非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措,而是要從身邊吃飯洗手這些小事做起。養成雅的好習慣,使雅的觀念從意識得進入最高層次,使雅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也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雅,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雅”的真正意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的真正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