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沒有意義的評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沒有意義的評比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拿成績單的一天,也是公布“三好學生”、“特長生”、“進步生”的日子。這天對那些自己覺得穩拿“三好生”的同學是快樂的一天,對那些因一時失誤而落選的同學們來說是難過的一天。而對我來說它只是平平淡淡,沒有任何意義的一天。 

在期末大考的前幾天,我們班舉行了“三好學生”的評比個人投票票數的比賽。有資格參加評比的人有12位,但名額只有六個,也就是說每人的機會只有百分之五十。12個人之中只有1個人是男的,我平時就是喜歡和男同學一起玩,這次是肯定要投他一票了。老師先說了一聲:“投潘夢琪票的人舉手!”我極不情願地舉起了手,我其實是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但就是因為她媽媽對我蠻好的,不好意思不投。老師又緊接着對我說了一句:“葉思睿,你上來幫我寫一下名字和相對應的票數。”我只好跑上台,按照老師的要求寫了名字和票數。潘夢琪是41票,我是40票,其餘人等都在40票之下,最低是2票。雖然我們相差並不大,可是不同的是我的票數,全班25個男同學20個左右投了我票,其餘當然是女同學的。而潘夢琪的票數中29個女同學28個投了,(不確定)其餘也是一些“叛徒”男同胞們投的。雖說我有40票我已經很滿足了,畢竟還有10人在我之下,但是我很不服氣,只和她相差1票而已,而且也沒有預料到她會比我高。 

拿成績單的那一天,經我調查了十多人,結果是我的語、數總分不會朝過前二名,至於四門同考的課聽老師說沒有進前六名,就是說第七名,調查完畢。那天,我出奇的冷靜,不像有些同學,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評上“三好學生”,不知道有多興奮。可我知道我自己不回評上了,就不用再猜了。當校長在廣播里報出了“三好”的名單后,果然不出我所料,沒有被評上,我只是冷笑,因為我不在乎這個“三好”,“三好”從小就和我八字不和,也沒有輪到我幾次。可是我的前後左右的同學可都坐不住了,都在為我抱不平,說:“老師明明就是偏心,不給你“三好”,我很感謝他們這樣。也許我是應該好好反省了,這樣簡單的卷子都考成這樣,我很慚愧。但我聽了老師的一句話,我從慚愧到了輕視老師。老師說:“這次三好學生是由有沒有縣級以上的獲獎為標準的。”我一聽就氣憤了,有個同學卡拉OK得了銅獎怎麼說,老師可以直接說是因為成績,何必這麼虛偽。 

事後,我也沒怎麼放在心上,下學期說不定就不是這個老師教的了,我會給新的老師一個好的印象的。

您正在瀏覽: 一次沒有意義的評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沒有意義的評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