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活動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農大附小五(一) 周恆睿

  為了提高同學們的動手能力,體驗社會公民的角色,學校組織我們於10月22日去“歡樂之都”進行職業體驗活動。

  坐上大巴車,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便到達了目的地。剛踏進體驗館,哇,這裡的人真多!想必這裡一定很好玩。此刻,我恨不得立刻就參與到體驗之中。老師給我們簡單地介紹了一下,我們便解散了。“玩什麼呢?”我自言自語道,“這麼多的職業,先體驗哪個呢?”,“嘿,你們瞧,那邊有個警察局!”柳夢倩大聲喊道。順着她手指的方向,我們看到了幾個小交通警察正穿着威武的警服在神氣地巡邏呢。“我最羨慕警察這個職業了,多神氣呀,咱們先去那吧。”我的建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同。於是,我們便跑向了警察局。

  剛踏進警察局的大門,我們便被為體驗者準備的小警服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地,我們將小警服穿在了自己的身上。“哈哈,我帥嗎?”高楊驕傲地說,“瞧我!”說著,他便敬了一個禮。可是,沒有想到,他一着急將頭上的帽子一下子掀翻了。看着他的狼狽樣,我們笑得前仰後合:“哈哈,就你還當警察呢,連敬禮都不會!”,正當我們嘻嘻哈哈地說笑時,輔導員老師鄭重地說:“警察是一份神聖的職業,他隨時都會有面臨生死的考驗,為了我們所有人能夠安寧的生活,他們卻付出很多很多。”,不知怎麼的,聽到這兒,大家都不再笑了,而是規規矩矩地站好了。“今天,你們要體驗的是交通警察,我先教你們認識交通指示牌,然後,教你們一些指揮的基本動作。”說著,輔導員拿出一個塑料板,放在我們眼前。“這是什麼呀,上面這麼多奇怪的形狀?”,同學們你問我,我問你,誰也不知道。“這是所有的交通標誌,要想當好一個好的交通警察,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認好它們”老師笑着說。在老師的詳細講解之後,我們很快掌握了一些常用的交通標識。接下來,我們要學基本動作了。輔導員老師線給我們示範,最初,我們還學得挺認真,可是,沒一會兒,胳膊便酸的抬不起來,一個個軟綿綿的樣子,再也沒有剛才的精神勁兒。輔導員看到我們的樣子,一邊幫我們糾正動作,一邊說:“你們剛這麼一會兒,就堅持不住了,可,那些警察叔叔,每天就這樣做着這些重複的動作,從早上站到晚上,一刻不停。無論是寒風刺骨的冬天,還是酷熱難耐的夏天,他們都一如既往地堅持在自己崗位上。”聽了這些,想到自己剛才的學習態度,我真是慚愧。於是,我又重新舉起了胳膊,再酸再累,我也要堅持。

  最後,我們終於堅持下來,並獲得了完成體驗的5個樂幣,拿着這些樂幣,我知道了當警察是多麼的辛苦,也知道了每一分錢都是來之不易的。

  隨後,我們還參加了畫郵票和在依波錶店當修表師的體驗,我還得到了一張小獎狀呢。

  這次體驗活動,不僅讓我知道了各行各業的辛苦,更知道了做好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堅持。

  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活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