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枝鋼筆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枝鋼筆的意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枝鋼筆的意義

  (本故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在一家公司的經理辦公室中,一枝土黃色的鋼筆與一些鑲嵌着黃金白銀的筆放在一起,顯得那麼不起眼,可經理卻對它百般愛護,甚至超過了自己,因為它包含了母親對他深深的愛。 

  他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父親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撒手而去,留下兩歲的他和母親,而母親卻並沒有絕望,她用自己的雙肩扛起了一個將要破碎的家庭。 

  母親只打過他一次,有一天放學,他興高采烈地遞給母親一枝筆,可當母親問他是那裡來的時,他沉默了,母親頓時明白了,抄起傢伙,瘋狂的打着他,還說:“我們家是窮,可也不能偷呀!”打完過後,母親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和他去還了筆,賠了不是。要知道,一枝筆對他來說是多麼重要啊,他的筆最長不過才幾厘米。 

  他在十八歲那年考上了省城的一所高中,就在火車將要出發時,母親跑了過來,塞給他一個用白手絹包着的東西,打開一看,是一枝土黃色的鋼筆!他哭了,發現母親消瘦了許多,他彷彿看見了母親忙碌的身影,一枝筆十塊多,對一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來說是奢侈品,他後來才知道母親為了一枝鋼筆,先後去了十幾家工地。 

  終於,他破繭化蝶,飛進了大學的校門。他現在覺得金筆、銀筆都比不上這枝包含了母親對他深深的愛的鋼筆。

您正在瀏覽: 一枝鋼筆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枝鋼筆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