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敢的精神——《王二小》觀后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的精神——《王二小》觀后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不是他貪玩耍丟了牛,放牛的孩子王二小……”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眼前總是浮現出那位少年英雄王二小。

  有一次,王二小和原來一樣,趕着一群牛回家時,日本鬼子炸掉了他的村莊,他的父母也不幸雙亡了。王二小的哥哥被日本鬼子抓走以後,也被搶打死了。王二小痛不欲生,決心要打倒日本鬼子,為自己的爹娘還有哥哥報仇。他把日本鬼子騙到八路軍埋伏的地雷區。日本鬼子知道自己上當了,趕緊撤退。全體八路軍把鬼子打的死的死,傷的傷。日本指揮官發現王二小像山上爬去。瞄準王二小的背“砰”的一聲大去。王二小打中了,從山上滑下來,幾個日本鬼子拿刀把王二小捅起,就這樣,王二小英勇的犧牲了。但是他的英勇善戰卻流遍全村。編成了一首歌:“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不是他貪玩耍丟了牛,放牛的孩子,王二小”。王二小那年才11歲,而我卻12歲了。都沒王二小勇敢,有一次,我和朋友們一起玩,不小心,摔了一跤,雖然沒流血,但是還是很痛,我忍不住哭了出來,王二小被日本指揮軍重重的打了一槍,但是他都沒哭出來,只是皺了一下眉頭,從山上滑下來。所以。我要向王二小他那種寧死不屈的精神學習。

  人生只有一條命,王二小卻不顧自己的性命,打倒了許多日本鬼子,王二小英勇善戰·奮不顧身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熱愛祖國,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任然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我們是少先隊眼,祖國的一份子,也要向王二小學習。他的故事感動全世界,感動我們的老百姓,更感動我們的大地!!!

  江蘇蘇州吳江市江蘇省吳江市同里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呂雨雯

您正在瀏覽: 勇敢的精神——《王二小》觀后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的精神——《王二小》觀后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