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站在廢墟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廢墟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浩瀚的語文書上,有一課名叫《圓明園的毀滅》講述了舊中國的懦弱,政府的無能,在受屈辱中失去了昔日輝煌的圓明園。

  1860年10月6日,正是圓明園毀滅的一天。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掃的一乾二淨,是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破壞,毀掉!

  正是因為政府的無能,無知,才換來了舊中國的屈辱、懦弱。

  現在,金碧輝煌的宮殿,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熱鬧的“買賣街”,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全被那可惡的,餓狼般的熊熊烈火給吞食了。

  還有那些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全被侵略者佔領了。讀完《圓明園的毀滅》,我在沉默。這是一種被刺痛后的沉默,內心像在被火燃燒。這是歷史留給我們的恥辱!這樣的恥辱在舊中國又何止一次呢?如今,我們的祖國正在發展,變得越來越強大,我們依然要牢記祖國過去的恥辱,為振興中華而勤奮讀書,為建設繁榮昌盛的國家貢獻光和熱,讓我們偉大的祖國成為一顆璀璨的明珠,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站在廢墟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廢墟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