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第一課學》——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第一課學》——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教室里觀看《開學第一課》2011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幸福,幸福是一種心靈的振顫。它像會傾聽音樂的耳朵一樣,需要不斷地訓練。享受幸福是需要學習的,當幸福即將來臨的時刻需要提醒。人可以自然而然地學會感官的享樂,人卻無法天生地掌握幸福的韻律。靈魂的快意同器官的舒適像一對孿生兄弟,時而相傍相依,時而南轅北轍。

  簡言之,幸福就是沒有痛苦的時刻。它出現的頻率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少。主持人說的對幸福要有一個快樂的內心,無論在什麼環境下,無論身處什麼樣的逆境,也無論是貧窮或是富有,我覺得一個人只要他的內心充滿了快樂,充滿了陽光,這個世界就不會黑暗”,“幸福在不同的年代出,可能會表達同的涵義,而幸福所表達的方式也是各式各樣的。

  世上有預報颱風的,有預報蝗蟲的,有預報瘟疫的,有預報地震的。沒有人預報幸福。其實幸福和世界萬物一樣,有它的徵兆。

  比起戰爭年代的少年兒童,我們很幸福。我們這一代的幸福是無數烈士用鮮血換來的!幸福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而我認為成功就是最大的幸福。

  觀看完《開學第一課》其中的一個小故事時,我有深刻地體會到了幸福的含義!男孩劉浩是一個盲童,而這一點並不使他感到自卑。他很愛音樂,鋼琴里每一個彈跳出的音符傳進他的耳朵,留在了他的心中。為了學藝,他的媽媽帶他到了40多個音樂老師那求學,但都因為身體有缺陷而失望歸來,但是這些並沒有讓他放棄對幸福的追求。為了讓他學習彈鋼琴,劉浩的母親一針一針地把樂譜做成盲譜!有自信,有目標,有付出,才會有成功,就會有幸福!

  通過收看《開學第一課》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要珍惜現在擁有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懂得回報社會,用自己的雙手創造更美好幸福的生活。

  沈家門小學五年級:1234zhang

您正在瀏覽: 《開第一課學》——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第一課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