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路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路燈 標籤:路燈作文

路燈 

  在我們小區的每幢樓的前面,每隔一小段路就矗立着一盞路燈。 

  它們靜靜的站立着,雖然只有普普通通的外表,一根柱子和一盞傘狀的節能燈泡,卻起着很大的作用。每當天黑的時候, 你們就準時亮起來,照亮人們回家的路。在雪白明亮的燈光下,人們一邊散步一邊聊天,小朋友們快樂地嬉戲、玩耍,還有阿姨在跳繩。 

  在大街的兩邊也矗立着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路燈。你們像夜晚的太陽,把城市照得像白晝一樣,你們讓城市的夜晚變得更有活力更加有生氣。想想看,假如沒有你們,夜晚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城市裡一片漆黑,毫無生機,處處充滿了恐懼,夜也將變得更加漫長。 

  看到了路燈,我就會不由得想起了環衛工人。它們不就像路燈一樣嗎?它們做的是普普通通的工作,每天很早的起來,晚上,汗流浹背,滿臉灰塵的回家。但因為環衛工人的辛勤勞動,城市才變得更乾淨、整潔、更加美麗。 

  路燈啊!你的美是無私的,偉大的美,奉獻自己,助於他人。你照亮的不僅是人們回家的路,還照亮了人們的心。人們一看到你,心裡就會變得溫暖。泰戈爾說過:“果實的事業是珍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還是讓我在默默奉獻的陰影里做葉的事業吧。”這是對你的讚頌,你是多麼平凡而偉大,我讚頌你,路燈!

您正在瀏覽: 路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