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10年後的自己寫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10年後的自己寫封信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十年後的我:

  你好!

  梁靜茹在《給未來的自己》中唱道:“我不放棄愛的勇氣,我不懷疑會有真心,我要握住一個最美的夢,給未來的自己。不管怎樣,怎樣都會受傷,傷了又怎樣?至少我很堅強,我很坦蕩。”十年後的自己,二十歲了,十年後的你讀到這封十年前寫給你的信,是否有一種時光遠去的感覺呢?漫長的三千六百五十天,你還記得每天是怎樣度過的嗎?我猜你已經都不記得了吧。

  我很好奇十年後的自己長的是什麼樣子的,是一位氣質風度翩翩的帥男?這個應該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而已。但是,我認為你還是那麼天真無邪吧。

  我不知道十年後的我過得怎麼樣,成為了一個怎麼樣的人。但,我希望你的品行一定要端正。是的,就像包丞那樣,品行端正。

  我希望你對任何事、物,都能付出絕對的真誠與耐心。本?富蘭克林不是說過,“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嗎?你還記得這句話嗎?事實證明,真誠是不經意的流露,不做作,清清爽爽自自然然,是最能夠打動人心的。

  我同時還希望你每天都能把“謝謝”、“對不起”、“沒關係”之類的文明用語掛在口邊,帶着你真誠的微笑迎着每一天的生活。

  二十歲的我還有沒有與大家保持聯繫呢?身邊的朋友們是否真心誠意的對你呢?這個時候你還是那麼怕黑嗎?還是一如既往的單純天真嗎?這個時候你應該不會再拒絕努力了吧,因為你現在長大了。我猜想你還是個真誠善良的人吧。不管時光的轉變,你還是你,我還是我。

  從小到大,父母和老師都教育過你,金錢沒有了可以再賺,但信譽沒有了,卻是千金不換。《釣魚的啟示》一文中,父親那句“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或許有一天,你會碰到貪婪、慾望,它們必然會誘惑你,但請你一定要緊緊地扼住它們的喉嚨,任何時候都要保持着絕對的廉正與守信。

  不要把真誠、耐心、廉正、守信看得那麼遙遠。有人說,“它們是火,而我卻是水,我想擁抱它們,卻把它們熄滅”。不,並非如此。只要你真的想做,就一定做得到。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最想知道的是你過得好不好,因為你那個時候你可能讀大學了,在寢室裡面,沒有家人的照顧,我不知道你是否還需要家人幫忙洗衣服、等等。

  我知道,現在你已經明確了自己的目標和追求了,但是此時寫信時的我還有些迷茫。會想我過去的十年,從出生開始,我一直都是很快樂、樂觀的面對生活,那是多麼天真爛漫美好,這十年過去就要開始迎接下一個十年,然而這下一個十年的路我不知道,也許你可能經歷了窮困潦倒和孤單,但是我會帶着憧憬與希望迎接着下一個十年。

  寫給十年後的自己,想對那時的自己再說點什麼呢?

  我想說:十年前,你努力了嗎?

  我想說:十年前,你恐懼嗎?

  我想說:十年,這只是一個人生路途上微微的數字嗎?

  可能有太多的始料不及,太多的未知,太多的欺騙和謊言,然而,歲月的年輪就將這樣一圈一圈的旋轉,最後終有一天會轉到枯萎,直至消逝。

  既然人生是一場戲,我就得演出我自己的精彩,無需聽他人的看法。請原諒我此時這凌亂的語言,此時的心情大抵是驚慌與失措,因為這封信我寫時根本沒有頭緒。

  時光如水,我知道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我也會為了你而努力奮鬥的。

  最後,道一句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敬祝

  身體健康

  學業有成

    十年前的你:沈雲波

    2013年2月14日

  五年級:沈雲波

您正在瀏覽: 給10年後的自己寫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10年後的自己寫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