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蜜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蜜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對家鄉的蜜橙有一種特別的感情。我從小就非常喜愛吃家鄉的蜜橙,所以我非常喜愛家鄉的蜜橙。  

  家鄉的蜜橙的皮很薄,表面黃黃的,有一顆顆小圓點,你只要用力一按那些小圓點,小圓點就會流一點液體來,如果那些液體流入眼睛里時,眼睛會有一陣酸酸的疼痛,果皮裡面是一層白白的東西,好象一塊又濕又破的布。將果皮剝掉,剩下的是外面略帶有一絲絲白白的、半干半濕的薄層,形狀象一個剛剛長出,而又馬上就要成熟的小南瓜,顏色黃黃的,中間有一瓣一瓣分開的果肉,不過有一層薄薄的、半透明的小果皮包着。把這個“小南瓜”剝開之後,蜜橙的果汁微微有些從那一層薄薄的、半透明的小果皮的破洞內流了出來,好象和別的汁水鬧了彆扭,自己離家出走了。當我把一瓣蜜橙的果肉輕輕地扳開了,並將那蜜橙的果肉 慢慢放入口中,舌頭觸到了又酸又甜的果汁和果肉,使我回味,再接着我輕輕地剝開了那層薄薄的、半透明的小果皮,果肉完美的現身在我的眼前,果肉是多麼晶瑩,果肉里都是果汁,用舌頭一碰,酸和甜的味道並在一起的那種味道盡在我的舌頭中回蕩。  

  蜜橙渾身都是寶,果皮晒乾后可以入葯或泡茶,果肉可以食用或者榨汁。  

  啊!我愛家鄉的蜜橙。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蜜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蜜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