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奉節的臍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奉節的臍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奉節的臍橙 

  404600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五(6)班 程奕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特產——臍橙。 

  初春,細如牛毛的春雨輕輕地從天空中向下飄灑,整個大地十分寧靜。果園裡,臍橙樹張大了嘴巴,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希望自己結出的果子在金秋時節長得又肥又大。不久,臍橙樹開出了小小的花。站在離果園幾里遠的地方,一陣微風吹來,便能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 

  春末夏初,臍橙樹上結出了一個個青色的小果子。看到這些個“小可愛”,你也許想咬上一口。不過你可千萬別嘴饞喲,因為你吃了,一定會酸掉大牙的。 

  待到金秋時節,臍橙一個個圓潤飽滿,金燦燦、黃澄澄的,十分惹人喜愛。農民伯伯在果園裡忙得不可開交,不一會兒就摘了滿滿一背篼〔dōu〕兒。我口渴了,便迫不及待地剝了一個。我把一瓣臍橙肉放進嘴裡,剛一吞下,就感到甜津津、涼絲絲的,真是沁人心脾。 

  再說說臍橙名字的由來。臍橙因何得名呢?因為每個臍橙的下方都有一個凹進去的小坑,十分像人的肚臍眼,所以人們給它起了個形象的名字——臍橙。 

  臍橙不僅好吃,還有一定的藥理效用呢。例如它能給醉酒的人醒酒,能明目等。現在,生產臍橙的相關產品已成為我們奉節的支柱產業,臍橙早已遠銷國內外,使我們奉節脫貧致富,奔向小康。 

  啊!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臍橙。 

  指導老師 袁祚萱 龔佑芳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奉節的臍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奉節的臍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