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近魯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魯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書桌上終年擺着一尊鑲嵌着魯迅像的瓷盤。聽母親說,文化大革命“焚書坑儒”, 可是沒燒魯迅的書,書店裡除了毛澤東選集馬恩列斯全集,剩下的就是魯迅全集赫然擺在那裡。 

  魯迅,一個神聖的名字,像所有被推到高處的神話人物一樣,在魯迅周圍始終有一種威懾的氣氛和蠻橫的力量,壓迫着我不敢雙眼直視他。他是作為一個不可言說的奇迹存在的。 

  在那個風雲變幻,災難深重的年代,為了拯救陰霾籠罩的舊中國,魯迅先生沉思着、探索着,“眾人皆醉我獨醒”,做出了堅定的選擇,用筆來代替手術刀,摘除中國人封閉頭顱里思想的毒瘤。有人說魯迅先生的文章不是很過硬,可沒有人敢說他的思想精神神不過硬。那精神到今天還閃爍着鋒利的光芒。 

  說到魯迅精神,這個我是知道的,就是以筆為投槍和匕首,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痛打落水狗,毫小妥協地向一切黑暗勢力挑戰,“一個都小寬恕!”,“橫眉冷對於大指,俯首甘為孺了牛”,“半殖民地人民最可貴的品格,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與之相聯的形象便是孤憤、激昂、單槍匹馬。前面是一眼望不到頭的明槍,身後是飛蝗一般放不完的冷箭,簡言之,魯迅的一生是戰士的一生。 

  魯迅先生古文古詩寫得極好,可他並不尊唐崇漢,他給中國文學的大河開闢了一個新的支流。他不會因為舊物的羈絆而停止探求新事物的步伐。新文藝無論在理論上還是實踐上,他都站在最前面。他獨自在黑暗中摸索着,常常“碰壁”,碰扁了鼻子。他無時無刻不在探求着、實踐着。他以最大的力量,把最簡單的文字、感情、思想,容納在一兩千字里,像一塊玲壠的瘦石,但永遠新鮮,永遠清晰,永遠軟中透硬,永遠厲害而不粗鄙,有着一顆手榴彈的力量。 

  魯迅先生是相信進化論的。他有一顆純潔的心,關愛着青年們,有時甚至是溺愛。他相信新一代的青年必定是新中國的棟樑,必定有出息,就用自己的手把他們一個個托起來,唯恐自己的光芒遮住了他們。 

  中國人民虔誠地崇拜着魯迅。因為他是在國人需要精神支柱的時候挺身而出,頂天立地地站在華夏大地上的。魯迅先生的精神,至少讓三代中國人靈魂受到洗禮。魯迅先生的精神,滲透了中國的每一寸士地。他偉大,他堅強。 

  魯迅精神並沒有隨着時問的推移被人們淡忘,它已經播散到每個中華兒女的心裡,激勵着我們直血現實,勇於反省自我,不斷前行。

您正在瀏覽: 走近魯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