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木頭和皮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頭和皮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童話王國里的一片田野上,有着一棵參天大樹,由於這棵大樹直聳去霄,所以,有許多小草、小花等植物的種子隨着風婆婆和許多小動物都慕名而來,而原來的鄰居都特別自豪自己有這樣的鄰居。這些動物和植物都用讚美的語言去誇獎它,在它腳下的小草小花都向它投去羨慕的目光,來自遠方的動物都來和它合影留念,然後,戀戀不捨地離去。在同伴們的誇讚下,它越來越驕傲,越來越瞧不起別人。

  一個早晨,風婆婆吹着口哨匆匆忙忙向大樹跑來,和風婆婆一道而來的還有一個見多識廣博學多才的皮球先生。和着風婆婆而來的還有遠方的植物和動物的問候聲和祝福聲。這些話都被皮球聽見了,但皮球既沒有讚美大樹,也沒有批評大樹。它只是默不作聲在這裡靜靜的乾著自己的。大樹以為皮球是覺得自己太渺小了,所以不敢跟他說話,怕顯出自己的身份低微,大樹越來越越驕傲,最後,大樹對皮球理都不理,心想着一個小皮球,我理你幹嗎?

  直到有一天,一隊伐木工來到這裡,他們毫不客氣的把參天大樹砍倒,據成一塊塊木頭,把木頭運走,只留下一個矮矮的樹墩。

  在它身旁的植物和動物鄰居們都來笑話它,它覺得十分孤獨,正在這時,在一邊的皮球過來陪它聊天,並且安慰它:“你總有一天會變回原來的樣子的”。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樹墩又重新變成了參天大樹,但它不再驕傲,它變得謙虛了許多,它對誰都十分尊重。有一天,它和他形影不離的朋友——皮球說:“朋友,經過這次磨礪,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謙虛使人進步,做人不能仗着自己的身世或優勢去欺負別人,看不起別人,而應該時時尊重別人,為別人着想啊”。

  紅山小學五年級:可愛的藍水晶

您正在瀏覽: 木頭和皮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頭和皮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