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諾貝爾》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諾貝爾》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諾貝爾》有感 

  看完這篇文章后,我獲得了很多知識,知道了諾貝爾是個什麼樣的人;知道了什麼是諾貝爾獎。同時,我還從諾貝爾身上得到了啟示。 

  《諾貝爾》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諾貝爾是瑞典的科學家。1833年10月21日出生在瑞典王國斯德哥爾摩,他一生在機械和化學方面有過許多發明,而他最突出的發明是炸藥。小時侯,諾貝爾看到工人在荒山野嶺用鐵鎚砸石頭,很辛苦。所以,諾貝爾就立志要發明一種劈山築路、打通隧道、開鑿礦井的東西。經過四個年頭幾百次的失敗,諾貝爾的炸藥終於問世。諾貝爾於1896年12月10日4點半去世,臨終時,設立了諾貝爾獎,那麼諾貝爾獎是什麼? 

  諾貝爾獎是分別要獎給一些物理學、化學、生理學或醫學、文學、和平五個領域中最突出的人。其中諾貝爾獎里有一項獎是和平獎,設立這項獎為的就是讓人類和平相處。後來,為了紀念諾貝爾,就在諾貝爾去世的那天開始頒獎。 

  當我看完這篇文章時,我很敬佩諾貝爾,敬佩他這種熱愛科學、熱愛人類、造福人類、無私奉獻的這種精神。同時,令我最敬佩的是他那知難而進的精神,這是常人做不道的。 

  古今中外,有多少這樣的人呢?哪一個不是名流青史的呢?他們的這種精神,不正是滴水穿石的精神嗎?這種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我要學習諾貝爾這種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諾貝爾》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諾貝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