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次,我真難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真難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次,我真難忘 

  生活中有一些事情轟轟烈烈,但下一秒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有一些事雖然平淡細膩,但卻深深的銘刻在記憶里。 

  將記憶的時鐘撥回去年的一天。在我家對面開了一家飲料店,店主是一個老太太,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歲月的坎坷。那家小店生意很清談,難得有人去光顧,我一般很少去那裡買東西。老太太沒有生意,就拿着把小木凳看黑白電視。她在門口擺了個小攤,把飲料放在上面賣。 

  大哥哥從無錫回來,在對面買了一瓶可樂,喝完沒有扔。我把空瓶子拿來一看,“開蓋有獎”幾個猩紅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我把瓶子打開一看,是“謝謝惠顧”,唉,我嘆了一口氣。這是,一個邪惡的念頭爬上我的心頭:老眼昏花的老太太不一定看出來是“謝謝惠顧”,我騙她說不定能兌換來一瓶可樂……我不敢再往下想了。但是我卻鬼使神差般的拿起瓶蓋像對面走去。 

  “我要兌換!”我低低的喊了一聲,那個老太太耳朵似乎很靈,把瓶蓋從我手中拿過細細的端詳了一番,我心中暗笑:“你看懂嗎?”。她把瓶蓋還給我,對我說:“丫頭,可樂正好賣完了。過幾天你在來吧!”我在心中咒了一聲,這老太不會知道了吧?用緩兵之計。知道的話我的面子可就丟大了。“3天後你再來吧!貨正好進過來。”我“恩”了一聲。 

  3天後,我來到小店,貨進過來。老太太正在吃力的搬着貨,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流出。她見我來了,放下手中的或,熱情的招呼着我,拿了一瓶可樂遞給我,笑眯眯的說:“新到的,喏,給你。”我心中有愧,飛一般的逃回了家。 

  回到家,我打開可樂,喝了起來,往日像磁鐵般吸引我的可樂在我口中越來越難喝,苦澀無比。心中的天使說:“還是像老太太道個歉,把可樂錢還給她。誠實是做人的根本呀!”惡魔卻拿着小叉,說:“有便宜不佔的是傻瓜!”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天使佔了上風。我拿着錢,來到小店門口,向老太太說明了一切,並把可樂錢給了她。老太太先是一愣,接着又笑了:“丫頭,你能承認錯誤,說明你是一個誠實的孩子。那瓶可樂就算是我送你的吧!”說完就把可樂錢還給了我。我呆住了,沒想到老太太是如此的好說話,如此寬容。回到家,喝着還沒喝完的可樂,心裡甜滋滋的,可樂也似乎在對我微笑。 

  這一件事真是太難忘了!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真難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真難忘 暫無評論